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张楠/刘成负世界第一 国羽男双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收官日,在男双冠军争夺战中中,中国组合张楠/刘成0-2(16-21/15-21)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获得亚军,这样中国男双在总决赛赛场上依然未能完成冠军零的突破。

比赛焦点:

晋级过程:张楠/刘成在小组赛三战全胜,首轮2-1逆转中国台北的李哲辉/李洋,第二轮2-0横扫日本组合保木和卓/小林优吾,第三轮2-0完胜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张楠/刘成2-0再胜鲍伊/摩根森。

交手记录:张楠/刘成是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吉迪恩/苏卡穆则本赛季夺6站超级赛冠军并世界排名第一,双方约共交锋三次,今年马来西亚和韩国站吉迪恩/苏卡穆约获胜,刘成/张楠在丹麦站扳回一城,三场对决比分都非常接近。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开局双方各得1分,吉迪恩/苏卡穆约连得2分后取得领先,张楠/刘成回敬2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在张楠/刘成10-9领先一分时,印尼组合连得2分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他们发力打出一个4-0得分波取得15-10领先,张楠/刘成此后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局末印尼组合20-14获得局点,张楠/刘成挽救两个局点,最终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16锁定胜局。

易地再战,开局各得1分后,先下一城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士气正旺,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6-1领先,背水一战的张楠/刘成加强攻势,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7,印尼组合则连得2分再度拉开比分,张楠/刘成追至8-9,中局印尼组合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印尼组合保持稳定的发挥,张楠/刘成则没有找到有效克敌制胜的手段,后程印尼组合以18-13领先,局末阶段,吉迪恩/苏卡穆约连得3分以21-15锁定胜局。

就此张楠/刘成0-2不敌吉迪恩/苏卡穆约获得男双亚军,这样中国男双在总决赛上仍未完成冠军零的突破。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