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梦4-0朱雨玲 职业生涯首获总决赛女单冠军

陈梦4-0朱雨玲 职业生涯首获总决赛女单冠军

陈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进入到决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球员陈梦4-0(11-6、11-3、11-6、12-10)战胜队友朱雨玲,个人职业生涯首夺总决赛女单冠军。

划重点:

1. 陈梦半决赛战胜顾玉婷后,已经确定将在下月1日登上女单世界第一。

2. 这是朱雨玲连续第二次打进总决赛女单决赛,陈梦则是首次打进总决赛女单决赛。

3. 两人两个小时前,刚搭档获得本届比赛女双冠军。

比赛背景:

朱雨玲是上届总决赛女单冠军,去年朱雨玲在丁宁中途因病退赛的情况下,孤军奋战最终夺冠。本赛季朱雨玲经过年初的低迷后,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获得女单亚军,在天津全运会上她率领四川女队获得女团冠军。

陈梦本赛季表现非常优秀,她获得卡塔尔、澳大利亚以及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朱雨玲本赛季公开赛表现一般,但她在女乒世界杯上夺冠,个人首夺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

交战记录:

朱雨玲与陈梦有过13次交锋,朱雨玲7胜6负。上月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朱雨玲3-4不敌陈梦。今年世乒赛女单1/4决赛,朱雨玲4-2战胜陈梦。

晋级之路:

陈梦这次总决赛首轮4-2淘汰中国香港的杜凯琹,第二轮4-0横扫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半决赛陈梦4-0战胜队友顾玉婷。朱雨玲女单首轮4-3险胜早田希娜,女单八强战4-3战胜队友王曼昱。女单半决赛她4-1淘汰了队友陈幸同。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开始后,陈梦率先发动她取得4-1的领先。陈梦5-3领先后连得3分,将优势立即扩大到8-3。陈梦10-5获得局点,并以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陈梦优势依然很明显,她开局后连续得分取得6-1的领先。陈梦11-3将局分扩大为2-0。

朱雨玲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加强了变化,她以3-2开局,陈梦的进攻依然犀利场面非常火爆。中局比分来到5平后,陈梦连得3分又取得8-5的领先,陈梦10-6再次获得局点,陈梦11-6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

朱雨玲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她第四局开局当比分来到2-2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取得4-2的领先。中局阶段朱雨玲将领先优势保持到7-4,陈梦十分强势地将比分追成8-8。9平后陈梦发球,朱雨玲接发球失误,陈梦10-9获得赛点。陈梦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这样陈梦就4-0战胜朱雨玲,获得本届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赛后声音:

陈梦赛后说:“没有想到是4-0,赛前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准备打满七局。因为之前刚跟她打过,赢得并不轻松。今天能4-0赢得比赛,应该说有运气的成分吧。”现场主持人说,下个月1日陈梦就将登顶世界第一,问她是什么感受,陈梦说:“非常开心。”

主持人问陈梦接下来的几周,打算怎么放松或者庆祝一下?陈梦说:“没有时间休息,接下来还有国内的(乒超)比赛。对于我们球员来说,一站比赛的结束,就意味着另一站比赛的开始,自己会继续努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