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雨玲/陈梦4-0早田/伊藤 夺总决赛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进入到决赛日。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朱雨玲/陈梦4-0(11-8、11-8、11-8、11-9)战胜日本00后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报了上个月瑞典公开赛女双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样中国队球员就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女双冠军。

比赛背景:

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本赛季先后获得韩国、捷克、保加利亚以及瑞典公开赛女双冠军。瑞典公开赛女双决赛中,陈梦/朱雨玲8-11、11-1、9-11、9-11不敌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这次总决赛进入女双决赛后朱雨玲表示:“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上一站公开赛结果不是很圆满,这次就是奔着冠军。”

晋级之路:

中国队组合陈梦和朱雨玲作为赛会2号种子被抽到4/4区,女双首轮朱雨玲/陈梦以11-3、11-4、11-7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吴颖岚/苏慧音。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朱雨玲/陈梦直落4局,淘汰日本削球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赛会头号女双种子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首轮3-1战胜斯洛伐克与捷克的跨国组合巴拉佐娃/马特洛娃,半决赛她们4-2淘汰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

精彩回顾:

第一局双方先战成3-3,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中局取得7-5的领先,中国组合立即将比分追成7平,朱雨玲/陈梦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朱雨玲/陈梦很快占据场面主动,她们先取得5-2的领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利用球路的变化连追3分,比分来到5-5,朱雨玲/陈梦经过激战又以10-8先获得局点,朱雨玲/陈梦再次以11-8胜出。

第三局朱雨玲/陈梦以4-1开局,日本女队主教练马场美香立即叫了暂停。不过随后朱雨玲/陈梦中局将优势保持到7-4,对方将比分追到7-8时,中国队教练李隼为朱雨玲/陈梦叫了暂停。朱雨玲/陈梦10-7获得局点,朱雨玲/陈梦以11-8同样的比分将局分扩大为3-0。

随后的第四局,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先以3-1领先,中局阶段她们继续以6-3保持3分的优势。朱雨玲/陈梦非常耐心地将比分追成8平,朱雨玲发球对方接发球出界,朱雨玲/陈梦10-8拿到赛点,朱雨玲/陈梦11-9结束战斗,以4-0完胜对手取得这次总决赛的女双冠军。朱雨玲/陈梦赢得1.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获得8000美元的亚军奖金。

赛后声音:

朱雨玲:“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比较正常,为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当然我们还可以打得更好。”接下来随后的女单决赛,也将在朱雨玲与陈梦之间进行,陈梦说:“我们会努力为大家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