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女枪迷示爱吉鲁 英记者:阿森纳再也别想拿冠军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酋长球场) 阿森纳站距离国王十字车站仅三站地铁,光是这个原因就足以让人对酋长球场充满好感。今天的伦敦下着小雨,从地铁站出来快步疾行,一边绕过对降水习以为常的本地球迷和尝试买卖球票的黄牛们,一边也不忘快速查看兜售球队周边的小摊有什么新的奇思妙想。对阵为保级而战的纽卡斯尔,除了必备的比赛围巾,商家无意推出更多产品,日常鄙视德比对手热刺似乎更加有趣,著名的“Mind the Gap(注意差距)” T恤就占据了小摊最显眼的位置(Mind the Gap来自伦敦地铁列车的到站广播,提示乘客注意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被阿森纳球迷引申为注意球队之间的差距)。

威尔希尔在阿森纳球迷的心中分量依然很重

最近三场联赛,阿森纳连续不胜,只打入两球,却有惊人的66次射门。开场几次尝试后,威尔希尔在禁区边缘横传,扎卡接球射门,被后卫挡出后自己争顶将球渡给厄齐尔,厄齐尔顺势抽射将球打进。球迷激动地起立鼓掌,不远处的厄齐尔男球迷满意地说“这才是是我的男孩嘛”语气里充满了欣赏与爱意。面对最近漫天的转会传闻,笔者遇到的大多数球迷竟十分淡定,并不认为厄齐尔真的会在冬天离开球队。

比起玄乎的转会市场,现场球迷更关注场上的比赛,一个进球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毕竟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他们也希望这场比赛能让球队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只要球队在中场磨蹭得时间稍长,球迷就会催促球队压上进攻,带球接近球门则开始嚷嚷“射门啊,射门!”比分领先,也没有第二粒进球的踪影,看台上的球迷便开始完成日常鄙视热刺的支线任务,“我们怎么看托特汉姆?狗屎。我们怎么看狗屎?托特汉姆。谢谢。不客气。”笔者不禁为家庭看台上的小朋友们默默捏了一把汗。

球迷竟然“调戏”吉鲁

下半场开场桑切斯内切射门,可惜打在边网上,目测球龄不超过三年的小朋友激动得喊着他的名字,为他加油,大概在他心目中,前两个赛季状态爆棚的桑切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了吧。稍微有些年纪的球迷则被状态回暖的威尔希尔感动着,随着场面的变化,看台上总能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各种语气语调的“Jack~”,有时是为了一脚出色的传球而赞赏,有时是为他被侵犯而不满,有时则是他倒地时的担心,毕竟大家都见过16岁的威尔希尔有多美,更令人欣慰的是25岁的威尔希尔颇有再创辉煌的势头。

比赛还剩二十分钟,又到了派上吉鲁的时间,现场播报员报出换下卡拉泽特时,看台上爆出一阵嘘声,紧接着就是献给吉鲁的掌声,以及暧昧不明的笑声与口哨声,笔者第一次感受到场上球员是可以被球迷“调戏”的。毕竟这是有着多方面吸引力的“大吉鲁”,场上场下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号召力。

比赛现场就有女球迷举着“我圣诞只想要吉鲁的球衣”的标语向他讨要球衣,并不清楚没能收获进球的吉鲁有没有在退场时看到,并且满足了这位球迷的圣诞愿望。

但一定有一位球迷的愿望被实现了,终场哨响球员通道周围的的球迷退场十分缓慢,笔者还在疑惑为何时,他们开始唱起威尔希尔的名字,他应声走来,脱下球衣递给了看台上唱着他名字的一位球迷。

腾讯体育在现场

当笔者坐在球场媒体工作区开始写这篇稿件时,曼城对热刺的比赛也开始了,不久曼城就取得领先,开着直播写稿的其他记者欢呼了起来,不仅是为热刺被进,还因为阿森纳积分超过热刺,积分榜上暂时又回到最熟悉的位置。但笔者的确有说不出的情绪,而无法为阿森纳感到开心,身边一个老记者的话语点破了笔者的疑惑“我们拿到了三分重返第四是很好,但仍然感觉怪异,仿佛球队陷入了一个走不出来的怪圈,只能为某场胜利而短暂庆祝,我很享受本场比赛的进球,尤其是一个天赋秉异球员奉献的美妙进球,可是也仅此而已了,我们永远也拿不到冠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