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乔生:信任里皮国足收获蜕变 女足跌入冰点

东亚杯落幕,国足以两平一负结束本次东亚杯,拿到了第三名。与朝鲜队的平局让国足对阵对手五连胜的记录结束,此次东亚杯更是成为国足第一次没有取得胜利的一届东亚杯。小玫瑰最后一战击败韩国队同样获得季军,总算取得一场胜利让中国女足获得了一点心理上安慰。从成绩上看,男女足的表现不算理想,不过,从比赛过程看,中国男足和女足相比以往都有了很多积极地变化,但从变化到蜕变需要时间。

国足以东亚杯第三的成绩收官

对于国足,虽然在2003年以来七届比赛首次未尝胜绩,未能延续东亚杯赛场至少1胜的传统。不过让人欣喜地是,新国足在里皮精心打造下开始步入正道,尤其是更多年轻球员被委以重任,以边缘国脚和年轻队员为主的国足,赛前就是抱着练兵考察新人的目的。通过实战,让他们得到锻炼积累比赛经验。三场比赛,国足新人的表现很抢眼,尤其是韦世豪一人打进两球,他是本届东亚杯国足最大的发现,其他五名U23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尽管发挥有所起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都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里皮果然没有看走眼,这表明,国足并不缺少有实力、有特点的年轻球员,缺少的是给予他们成长的空间和机会。同样,像于大宝、赵旭日、张文钊等“老将”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一个人优点越突出,缺点也就越明显,一支队伍同样如此。国足的防守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三场比赛场场丢球,主要原因是国足的后防线基本由年轻队员组成,这暴露出了他们防守经验的不足,也和配合不够默契,缺乏协防补位意识有一定关系。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是好事,东亚杯的锻炼价值对国足而言是相当大的。但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更重要的是“信任里皮”,当然,里皮是人不是神,也许“银狐”会在某场比赛中断片,但就目前中国男足的现实情况下,给予里皮时间,中国男足和中国足球或许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相比男足,中国女足此次东亚杯战绩为1胜2负。平心而论,女足更多时候是有了成绩才会引起更多关注,世界亚军近二十年成绩每况愈下。前任法国人布鲁诺带领队伍取得2016里约奥运会八强后,有关方面更是希望女足更上一层楼,于是布鲁诺下课,冰岛籍主帅埃约尔松走马上任,这位冰岛人上任伊始便遭遇四连败,立即引发国内媒体和球迷质疑的声音。还好与韩国队一战,固执的埃约尔松放弃固执,变得现实起来,击败韩国队迎来自己执教中国队的首胜。不过目前中国女足的现实环境不是那么乐观,更是遭遇到了历史“冰点”。虽然,中国女足明年亚洲杯分组抽签抽到一个“上上签”,小组出钱,杀入四强,拿到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似乎不是那么难,但眼下,小玫瑰们还需要成绩来获得更多支持,中国女足已经禁不起太多的折腾了!

随着东亚杯落幕,中国足球也彻底告别了2017。既看到了年轻人的进步,也看到了问题的存在。在这一年,男足收获了蜕变,更期待女足在跌入冰点后在新的一年慢慢回暖。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