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一年!C罗年度斩获5冠 世俱杯4冠军历史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C罗进球助皇马再夺世俱杯,2017年葡萄牙人拿下5项冠军,包揽三大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迎职业生涯最辉煌一年。C罗世俱杯4次夺冠,也超越梅西马尔蒂尼等名将,成世俱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传奇。

C罗2017年获得8项重要奖杯

世俱杯决赛,C罗打入唯一进球,再次成皇马夺冠的一等功臣,尽管赛后世俱杯最佳球员MVP大奖颁发给莫德里奇,不过《马卡报》盛赞,C罗再次用脚赢得世界(世俱杯也被认为是俱乐部领域的世界冠军头衔)。2008、2014、2016与2017年,C罗4次获世俱杯冠军,也成为这项赛事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明星。

4年内,C罗3次捧起世俱杯,加上2008年曼联时代的1冠,他已4次加冕,超越马尔蒂尼、卡福、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皮克、梅西与布斯克茨等人(均3冠),成世俱杯史上夺冠最多的球员之一。C罗与队友克罗斯并列历史第1,两人合力拿下过3冠,德国国脚2013年效力拜仁时期也拿过1冠。

整个2017年,C罗率队拿下5冠王,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是其职业生涯最多产的一年。去年C罗获欧冠、欧洲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4项冠军头衔,欧冠+欧洲杯双冠荣誉虽分量更重,但总冠军数不及今年。加上金球奖、FIFA年度最佳(国际足联)与欧洲最佳球员(欧足联)三大个人奖项,C罗今年已横扫8项重要奖项,2017年再次成为C罗年。

职业生涯总计,C罗已拿下27冠,包括欧冠4冠,世俱杯4冠,欧洲超级杯3冠,英超3冠,社区盾2冠,联赛杯2冠,足总杯1冠,西甲2冠,西班牙超级杯2冠,国王杯2冠,葡萄牙超级杯1冠,外加国家队层面获欧洲杯1冠。

去年欧洲杯决赛,C罗没能为葡萄牙捧杯出力,不过在皇马生涯9场各项赛事决赛中,C罗经常起到决定性作用,9战打入9球,场均1球。皇马生涯3场欧冠决赛,C罗斩获3球,3场世俱杯决赛,C罗4次破门,包括去年决赛的帽子戏法,2场国王杯决赛,C罗也打入2球。

C罗也在继续缩小与梅西的奖杯数差距,梅西职业生涯一共获得30个冠军,西甲8冠,国王杯8冠,西班牙超级杯7冠,欧冠4冠,欧洲超级杯3冠,世俱杯3冠,C罗与阿根廷人还差3个冠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