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丁用爆射复仇粗暴 瓜帅盛赞:奔跑如橄榄球员

腾讯体育讯 谁是曼城热刺之战的全场最佳球员?Whoscored赛后给了德布劳内10分的完美第一高分。丁丁用攻防全能的表现决定了比赛,更重要的是,他表现出了真正的大师风范:当对手用充满恶意的粗暴犯规来对待他时,他选择了用精彩的进球,去给予响亮的还击。

德布劳内用进球回击对手的粗野犯规

全场比赛,丁丁踢出了魔鬼般的数据:2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1球,6次关键传球,4次成功过人,3次赢得定位球(2个威胁区域任意球和1个点球),9次尝试铲断6次成功铲断,1次拦截,3次传中(2次准确找到队友)。毫不夸张的说,论进攻数据,这种巅峰对决里踢出如此水准极为罕见。论防守数据,能在强强对话里单场成功铲断6次也是巅峰期马克莱莱的水准。有如此的活跃性,还有取得进球赢得点球的决定性,丁丁的状态真可以用“天神下凡”来形容。

比赛第68分钟,极具争议的一幕出现了:在边路拼抢时,德莱-阿里用一记亮鞋钉的凶暴动作,凶狠的踩踏德布劳内的脚踝,完全就是“我特么要废了你”的架势。丁丁被踢的脚踝一度变形,痛苦不堪的倒地惨叫。所幸的是,这次并未造成德布劳内的受伤,否则这真可说是曼城的噩梦,球迷的损失。

但是丁丁并没有用暴力犯规予以还击,2分钟后,他突入禁区左路,用一脚让门将洛里毫无办法的小角度爆射破门,实现了用足球去还击粗暴犯规的壮举。这让人想起了当年巅峰期在球场上总是被铲的满地打滚的马拉多纳,从来都不选择“以暴制暴”,而是用进球或助攻去给对手以血的教训。一句话:这是真正的宗师风范。

德莱-阿里的那次犯规,英国众多媒体都认为,不给这样的犯规直接出示红牌,这是英超的耻辱,这是足球运动的悲哀。赛后,记者们带着这个问题去问丁丁,这样的犯规只给黄牌是不是不正常?丁丁的回答是:“我只是比德莱(阿里)早一点触球,然后这发生了。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赛后,瓜迪奥拉也盛赞德布劳内,瓜帅强调指出,德布劳内最伟大的地方在于他在无球时的疯狂跑动:“无球状态时我们是一支谦恭的球队。比如德布劳内,他有球在脚下时,你无法想象他能做得多好。但是无球时,他疯狂奔跑,像是英格兰橄榄球顶级联赛的球员一样。这让教练和俱乐部都变得容易起来!”

这就是丁丁,有球时有着大师级的技术、传球水准和灵感想象力,无球时又有橄榄球球员的跑动幅度和斗志品质,即便是被对手粗暴犯规,他也只会用球技和进球去予以还击。拥有这样的大师,这是曼城之幸,瓜帅之幸,甚至是这项运动的福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