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碾压!射门20比1皇马对手脸被打肿 巴萨怕不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皇马蝉联世俱杯,决赛中欧冠冠军射门20比1占优,各项数据完全碾压了南美冠军格雷米奥。若下周出战世纪大战时,皇马也能维持如此状态与场面控制力,巴萨也要万分小心。

皇马世俱杯决赛射门20比1,碾压南美冠军

本赛季皇马起步挣扎,不过近期状态已明显有所起色,欧冠击退多特蒙德后又5球大胜塞维利亚,世俱杯决赛中,齐达内并未出奇制胜,排出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皇马虽然决赛进球只有1球,但一直牢牢掌控局面,根本没给南美冠军任何爆冷的机会。全场皇马射门20次,只给对手1次射门机会,格雷米奥唯一一次射门还是个定位球,27分钟埃迪尔森任意球射高,之后一个多小时,皇马没给对手任何起脚机会。

皇马半决赛最后关头才进球淘汰阿布扎比半岛,让格雷米奥上下军心大振,主帅雷纳托不仅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自己比C罗更全面,还坚称皇马绝非不可战胜。结果决赛中格雷米奥惨遭打脸,皇马控球率65%,射门19比1领先,角球9比1,射正7比0,这是无论如何输不了球的巨大优势。哪怕最后关头皇马主动降速,解放者杯冠军也没看到任何扳平比分的希望。

洲际大赛决赛中,一方出现只有1次射门,几乎是空前绝后的怪事,既证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也说明皇马对比赛的控制力非常出色。白衣军在决赛中展现超强统治力已不是头一回,上赛季欧冠决赛击溃尤文图斯也是如此,尤文能横扫巴萨,面对皇马却一筹莫展。或许C罗拉莫斯莫德里奇这样功成名就的名将,只有分秒必争的杯赛决赛,才能让他们集中全部注意力,发挥出全部实力。

皇马轻松获胜,中场群星功不可没。之前备受争议的伊斯科继续出场担任前腰,皇马依然保持菱形中场配置,不同的是莫德里奇与克罗斯都在世俱杯期间恢复状态,打出高水准,弥补了皇马菱形中场缺乏边路突破与纵深保护的缺点,尤其是获得世俱杯金球奖(2013年的里贝里后又一位拿下世俱杯MVP的中场球员)的魔笛,球机控制在他脚下,对手几乎没任何办法,克罗地亚国脚既有远程发炮(两场世俱杯2次中柱),又有精妙传球(2战8次关键一传,场均4次,排本届世俱杯第1),攻防俱佳的他撑起了皇马中场。

让齐达内满意的另一点,是贝尔伤愈复出后迅速打出高水准,半决赛他替补登场闪电破门定胜局,还有一脚精彩的侧身凌空抽射技惊四座。决赛中贝尔替补出战持续制造威胁,既有标志性的长途奔袭,也有一次带球内切后的精彩抽射险些破门,比起表现备受诟病的本泽马,或许贝尔将是皇马下周出战巴萨时更有威力的武器。

后防线上,瓦拉内也打出上佳状态,拿下职业生涯第21冠的拉莫斯(皇马生涯18冠,队史第3,仅次于23冠的亨托与21冠的桑奇斯),也没再犯低级错误。下周出战巴萨的世纪大战,几乎是皇马联赛追击领头羊的最后机会,卫冕冠军若能拿出与此役相同的状态与专注力,就有机会送给巴萨赛季首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