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格兰赛罗伯逊两破百6-3巫师 决赛战曹宇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状态更加出色,轰出两杆破百6-3淘汰“巫师”希金斯。罗伯逊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接下来将和曹宇鹏争夺冠军。

希金斯本赛季经历了一段时间低迷后,本届苏格兰赛迎来了状态的回升,首轮4-1击败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利索夫斯基,此后连胜科奥根和格林,第四轮则是轰出3杆破百零封胡吉尔。八强希金斯打出高水平,面对本赛季四连败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完成3杆破百5-0零封挺进四强。希金斯半决赛对手则是罗伯逊,“墨尔本机器”本届赛事同样状态回升,晋级之路轰出8杆破百,上轮5-4险胜肖国栋后打进四强。两人此前交手21次,希金斯11胜1平9负占优,双方上一次交手还是在两年前的英锦赛中,当时罗伯逊6-5击败希金斯。

首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机会,打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分,12-0后简单底袋红球进攻失误停在袋口,罗伯逊打进袋口红球上手,这杆进攻罗伯逊连得117分破百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出现失误漏出中袋机会,罗伯逊随后上手连得65分后架杆打丢超分红球,希金斯安全球再次漏出机会,罗伯逊拼进中袋大角度红球再度上手,取得68-0超分后中断,落后较多的希金斯放弃了这局,罗伯逊再胜一局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漏出中袋机会,罗伯逊上手连得25分后进攻中断,希金斯随后一杆连打带防留下长台机会,罗伯逊精准远台直接拼进再度上手,随后连得74分超分胜出这局,局分3-0领先。第四局依旧是罗伯逊占据优势,希金斯安全球再次留下机会,罗伯逊拼进上手这杆进攻拿下135分再度破百,局分4-0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罗伯逊取得7-0后贴绿球防守,希金斯成功解球后罗伯逊拼球不进,希金斯随后上手50-7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罗伯逊随后追分29-50后底袋红球失误停袋口,希金斯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1-4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上手连得15分后打丢中袋,罗伯逊安全球留下机会,希金斯随后上手单杆连得68分胜出这局,连追两局2-4落后。第七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机会,上手连得37分后打丢中袋红球,罗伯逊随后上手追分,拿下49分后打丢顶袋粉球,希金斯没有错失这次机会,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连追三局后局分3-4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希金斯长台失准留下机会,罗伯逊单杆连得55分后K球堆失误选择防守,希金斯再次选择拼长台红球,这次依旧没能打进漏出顶袋红球,罗伯逊上手完成清台拿下这局,5-3率先来到赛点。第九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漏底袋袋口,罗伯逊长台组合球打进上手,连得49分后打丢中袋小角度红球。希金斯组合球上手,连得15分后简单底袋黑球失误,罗伯逊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6-3淘汰希金斯,挺进决赛后将和曹宇鹏争夺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