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落败争四压力山大 圣诞聚焦五强争冠乱斗

腾讯体育讯 几天前,一些激进的球迷还在高呼国米夺冠,对指出国米隐患的评论员一顿嘲讽羞辱。但今天,随着国米1-3输给乌迪内,人们再去评估积分榜,突然发现,国米立刻感受到了巨大的争四压力。这就是本赛季的意甲,五强令人窒息的竞速,让争冠争四形势成为一团乱麻。

意甲争冠形势一团乱麻

本战落败后,17轮40分的国米,势必跌出榜首。那不勒斯半场战罢就3球领先都灵,他们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38分的尤文图斯明日对决博洛尼亚,若能取胜,积分也将超越国米。而在国米身后,本轮还没打的35分的罗马和32分的拉齐奥也都近在咫尺(要知道罗马双雄前16轮过后都是少赛一场,将在1月份完成补赛,罗马的对手是桑普,拉齐奥的对手是乌迪内)。这样的形势,让很多国米不理智的球迷无暇再去喊争冠口号,而需要面对一个事实:能够完成争四目标,都并不保险。

目前的积分形势下,很难去预测意甲的冠军归属,毕竟五强积分咬的这么紧,乱斗形势短时间内不可能水落石出。国米的优势当然是没有欧战,但问题是,一方面从现在到来年2月没有欧战比赛,另一方面,谁也不知道罗马、那不勒斯等队欧战会支撑多久,如果2月3月他们就摆脱欧战泥潭,那么国米的优势就不复存在。这也会让下半赛季的竞争充满变数。

相比之下,其他各大联赛里,拜仁、巴萨、曼城、巴黎的领跑夺冠形势都很明朗,意甲令人窒息的竞争,就让这个联赛的观赏性大幅提升。五支争冠球队都有各自的问题,但也都有各自的优势,这就让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斯帕莱蒂:我也很无奈啊

圣诞、新年期间,亚平宁赛场上会有很多精彩对决。圣诞节前一轮,尤文图斯与罗马的比赛就是争冠五强的直接对决,而那不勒斯与桑普的对决也值得关注,毕竟排名第六的桑普,是目前意甲除了Big 5之外状态最好的球队,此外桑普也将在1月补赛里直接对垒罗马,他们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搅局者。

圣诞节后,意大利杯赛场上的米兰德比战,自然也是精彩不容错过。元旦前一天,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同样无比重要。在各大媒体看来,尤文、罗马、那不勒斯三队是过去多年的意甲三强,季末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的可能性不小。国米和拉齐奥的异军突起让欧冠资格竞争变得纷繁复杂(下赛季意甲有4个欧冠名额),国米与蓝鹰之战,显然会对欧冠资格竞争形成极大影响。

这一系列的激战,都将是令人窒息的重要对决。这也会让意甲球迷的圣诞、新年期间不缺少看点。关注腾讯体育和腾讯视频的直播,这个圣诞新年,意甲将好戏连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