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围棋锦标赛特别挑战赛 连笑中盘不敌绝艺

绝艺VS连笑比赛现场(图片源自网络)

腾讯体育讯 12月16日上午,2017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特别挑战赛第一场在三亚战罢,锦标赛亚军连笑执白中盘不敌AI围棋绝艺。虽然挑战未能成功,但连笑仍获得10万元奖金。

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经过大半年的线上比赛,产生了8名顶尖高手在年底参加线下赛,经过激烈争夺,童梦成和连笑分别获得冠亚军,喜得冠军奖金9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之外,还获得挑战AI围棋绝艺的机会。若能战胜绝艺,还将获奖30万元,即便落败也有10万元奖励。

上午先由亚军连笑出阵,绝艺执黑先行。黑5的二间高拆守角是AI特别喜欢的下法。白16、18则是人类乐此不疲的组合拳,然而绝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白方下法不妥。黑25挂角,绝艺的步调很快,按照人类的思维,这手棋应该在三路虎。既然对手不补棋,白26确实有冲击的心情,但从实战来看,此后双方再未在这附近落子,白26早月无人理会的尴尬,这或许也是白方早早落后的根源所在。黑27托角之后,白方胜率比开局时下降了7个百分点。

黑37想预想防备白方构筑模样,连笑不肯被先手便宜,白38继续在右下角行棋,然而抢得先手的绝艺在黑43位挡下之后,左右两边的白棋都变薄了。白50送黑方成为好形不得已,而绝艺还不依不饶,黑53马上动出,在人类看来或许是俗手,但却异常有力。黑57既补强自己又攻击左边白棋,吼后台判断黑方胜率超过30%了。连笑也意识到形势不利,白58顽强抢空。有了黑61的“硬腿”之后,下边的白棋不安全了,需要做活。按照柁嘉熹九段的说法,白70是一种心情,如果不走,黑方走这里是先手,目数和心情俱佳。但白棋走就是后手,被黑方脱先吃掉白62之后,右边的白棋成为了无根浮萍。

绝艺VS连笑

连笑见全盘弱棋太多束手束脚,干脆弃掉右边白子,白74连通之后,白76考验绝艺是吃棋还是补棋。黑77大吃右边白子,绝艺可谓艺高胆大,此时实地差距已经被拉开,连笑唯有通过攻击获得巨大利益才能维持全局平衡。连笑从小就喜欢攻击,现在也是暴力型棋风,然而在绝艺面前,人类的力量显得相当弱小。白90是个分歧点,也许连笑错过了什么……柁嘉熹认为如果“穿象眼”吃掉上边五颗黑子,有15目的价值,而连笑实战冲断,如果不能屠龙则是无价值的单官。黑95补活了下边一块,再治理上边一块,绝艺的治孤很从容。连笑的白106选择了转换,118又是一步失误,黑棋大龙彻底做活后,再无后顾之忧,而白棋的薄味成了反击目标。

白138以下做劫是连笑最后的抗争。打赢了劫争,又先手收官,连笑追上了不少,柁嘉熹甚至一度觉得逆转了,然而一切都在绝艺算计之内,十手过后,柁嘉熹判断白棋依然输定了。

至231手,连笑中盘认输。亚军挑战未果,让我们期待今天下午冠军童梦成挑战绝艺!(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