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破潜规则!瓜帅用1年颠覆英超传统 掀新革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 在瓜迪奥拉来到英超执教曼城之前,许多人都认为瓜帅在巴萨和拜仁的那一套传控打法无法立足强调身体对抗比赛强度更大的英超。然而本赛季瓜帅执教的曼城用一系列恐怖的数据摧毁了这些质疑的声音,正如瓜迪奥拉本人在客场2-1击败曼联的比赛后说的那样:“很多人都在说,我在巴萨当年的战术踢法在英超吃不开,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证明了这一切都是可行的。我上赛季就知道这会成功,我也一直相信曼城能做到这一点。”【】【

瓜迪奥拉的曼城一路高歌猛进

关于瓜迪奥拉无法在英超取得成功的言论有很多,最著名的莫过于安迪-格雷的一段:“巴萨能否在英超取得成功?让我们想象一下梅西在斯托克城的雨夜里会多难受吧。巴萨踢得的确很好,但是在英超,他们很难适应如此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而且英式足球的风格也会给巴萨带来很大的挑战。”不仅仅是格雷,博阿斯对于巴萨的战术风格能否在英超取得成功也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巴萨的433战术体系在英超“太容易丢球了”。

这些来自足坛名宿的质疑看上去很有道理,至少在上个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的节奏。他们在面对莱斯特城和埃弗顿的两场4球溃败一度让外界对瓜迪奥拉的战术打法产生怀疑,不过瓜迪奥拉是不会轻易屈服的,他一直坚持自己的战术理念,直到本赛季曼城取得成功。

本赛季曼城的控球率高达60%,这证明了在英超地面控球流也是吃得开的。传统的英式打法完全和“控球”二字不沾边,长传冲吊、身体对抗、高效反击才是英超冠军的致胜法宝。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拉涅利,他们在率队取得成绩突破时都采用的是防守反击这种英格兰足球的看家法宝。

然而瓜迪奥拉本赛季却颠覆了这一切,尽管曼城在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引援对球队的实力有所提高,但是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瓜迪奥拉的战术。16场比赛15胜1平,48个进球横扫英伦,本赛季的曼城不仅仅是球队成绩的成功,更是瓜迪奥拉对自己战术坚持的胜利。虽然现在谈曼城夺取英超冠军为时尚早,但是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已经给英伦足球掀起了一场革命——传控打法和地面流也能在英超取得成功。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