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分止血!曼联拒主场连败 追曼城?16天5战必全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凭借卢卡库的进球,曼联主场1-0力克伯恩茅斯,走出上轮输给曼城的阴霾。不过由于蓝月本轮同样取胜,两队的分差依旧是11分,红魔想要追赶死敌,必须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保持全胜,同时期待对方犯错。

卢卡库取得进球

上轮曼联坐镇梦剧场迎战曼城,结果1-2败下阵来,40个主场不败的金身被打破,赛后两队教练与球员之间还发生大规模冲突。此番继续做东,红魔的对手换成埃迪-豪率领的伯恩茅斯,究竟是在失败中继续沉沦,还是用一场胜利重新开始?要知道,曼联上一次遭遇主场连败,已经是2014年1月的事情了,当时莫耶斯的球队连输热刺(英超)和斯旺西(足总杯),距今将近4年。

全场比赛,曼联的控球率达到56%,虽然射门次数要少于伯恩茅斯,但破门良机更具威胁,比如马夏尔近在咫尺的补射空门竟然打高,拉什福德的右脚远射被横梁拒之门外。所幸在曼市德比中饱受诟病的卢卡库终于挺身而出,头球破门录得唯一进球,帮助红魔1-0力克樱桃军团,成功止血,得以保持与曼城11分的差距。

11分的分差追起来确实不易,但曼联绝不会放弃。一方面要指望曼城犯错丢分,不过更重要的是要用连胜给蓝月施加压力,切忌在追赶过程中自己丢分,反倒越落越大。而从周末与西布朗维奇一战开始,曼联将迎来16天5战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算上与布里斯托尔的联赛杯,则是16天6战。

曼联联赛里的5个对手先后为西布朗(客)、莱斯特城(客)、伯恩利(主)、南安普敦(主)和埃弗顿(客)。这5支球队虽然不是传统豪门,各个都是硬骨头。然而即便骨头再硬,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必须要啃下,1分也丢不得。

再看曼城的同期赛程:热刺(主)、伯恩茅斯(主)、纽卡斯尔(客)、水晶宫(客)和沃特福德(主)。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来说,波切蒂诺执教的热刺是一道坎儿,若能强势通过,后面当是一片坦途;但若在白百合身上遭到赛季英超首败,那就给曼联追赶的机会了,前提是红魔得在山楂球场击败灯笼裤。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