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石宇奇获小组开门红 国羽双姝苦战落败

腾讯体育12月14日凌晨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结束首日争夺。随着谌龙因伤退赛,成为中国男单独苗的石宇奇被赋予众望,他以2-0轻取中国台北的周天成赢得小组开门红,而两位中国女单均出师不利,何冰娇与陈雨菲均苦战三局后分别惜败给印度的辛德胡、中国台北的戴姿颖。

石宇奇

男单:石宇奇轻松赢小组首胜 李宗伟横扫过关

由于谌龙因伤退赛,石宇奇就成为中国男单独苗,处于B组的石宇奇小组首个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周天成,石宇奇世界排名第8,周天成排在第7,这是两人首次交手,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9平,关键时刻石宇奇连得2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石宇奇在7-8落后情况下打出一个7-0得分波将比分拉开,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2-0力克周天成,取得小组开门红。

B组另外一场焦点战,在本赛季皆有突出表现的丹麦名将安赛龙与印度的斯里坎斯一较高下,安赛龙世界排名第1,斯里坎斯排在第4,两人历史上交手六次,胜负各半,实力相当,而本次安赛龙表现更为突出以2-0(21-13、21-17)轻松击败斯里坎斯,比赛仅用时38分钟。

A组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阵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此前双方六次交手李宗伟五胜一负占优,本次相遇,李宗伟耗时40分钟以2-0(21-14、21-13)轻松获胜。由于谌龙退赛,同组的韩国选手孙完虎首轮轮空。

女单:何冰娇惜败辛德胡 陈雨菲憾负戴姿颖

A组的何冰娇小组首战对手是印度名将辛德胡,何冰娇世界排名第8,辛德胡排在第3,两人过往有过九次交手,何冰娇四胜五负稍处下风,本次对话,首局辛德胡更快进入状态以21-11先下一城,第二局何冰娇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辛德胡打得更为出色以21-18胜出,就此何冰娇1-2不敌辛德胡,小组遭遇开门黑。

B组比赛,中国小将陈雨菲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姿颖,此前四次交手陈雨菲全部落败,最近一次就是上个月的香港公开赛,当时陈雨菲0-2输给戴姿颖,本次再度相遇,陈雨菲以21-15先声夺人,此后戴姿颖发力以21-12、21-17连扳两局,陈雨菲1-2遭逆转告负;另外一场比赛,泰国名将拉差诺-因达农迎战韩国的成池铉,两人是老对手,历史交锋达到16次,成池铉九胜七负稍占上风,不过这次交手,因达农发挥更为出色以2-0(21-19、21-16)胜出;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12月14日将展开小组第二轮的角逐。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