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欧冠赛场再战宿敌 立足自身获胜机会大

瓦基弗银行队

腾讯体育讯 2017-18赛季欧冠女排联赛正赛已经正式开战。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土耳其另一豪门加拉塔萨雷队。两队所在的小组中,还有俄罗斯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和波兰劲旅罗兹建设,算得上是“死亡之组”,也就要求瓦基弗银行队打好每一场小组赛。近年来,银行队与加拉塔萨雷也是胜少败多,本赛季的整体实力仍然占优,立足自身,发挥发拦优势获胜机会较大

两个赛季对加拉塔萨雷5战4胜 土超常规赛刚刚复仇成功

自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球队已经与加拉塔萨雷交手过5次,取得4场胜利,均是在土耳其联赛。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常规赛交手过2两次,均以3比0横扫对手。而本赛季加拉塔萨雷之所以能够时隔多年重返欧冠赛场,正是因为她们在上赛季的土超半决赛爆冷击败球星云集的瓦基弗银行,晋级了决赛。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多线作战,进入赛季尾声时,状态疲劳,主力队员也出现伤病。拉西奇因为伤病缺席对阵加拉塔萨雷的半决赛,导致银行队拦防体系崩溃,遭遇对手淘汰,使得朱婷无缘自己的最想要的“联赛冠军”。

本赛季,在土超第四轮,瓦基弗银行队面对换血过的加拉塔萨雷,充分调动全队力量,多点开花,以3比0横扫对手,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朱婷在那场比赛22扣12中,成功率高达55%,外加3拦2发,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可谓是火力全开。

对手纸面实力加强漏洞更突出 立足自身瓦基弗取胜机会大

获得欧冠资格后,加拉塔萨雷进行了阵容调整,招入了科舍列娃和拉巴季耶娃两大主攻,副攻线上有一直发挥不错的鲁塞娃和杰克两名实力外援,接应位置还有土耳其本土球星内斯里汉和塞达,二传位置还保留了快变发动机阿里卡娅。从纸面实力来看,的确比上赛季更为强大。然而土超常规赛过半,加拉塔萨雷的境况并不如人意,对阵土耳其另外三大豪门全部输球,且暴露出了明显漏洞。

阵容的改变,使得加拉塔萨雷的一传和防守质量较上赛季都有明显下降,影响了攻传速度,失去了原有优势。这也使得她们在上一场对阵瓦基弗银行队时毫无机会。上一次交手,瓦基弗银行队几次拉开比分都是从发球冲击科舍列娃一传开始,当一传不到位,科舍列娃的进攻也受到了重点照顾,19扣仅6中,还有3次失误被拦,效率不足16%。全队进攻核心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赢下对强队的比赛。

发球带动拦防是瓦基弗银行队的优势,只要立足自身,将发球特长发挥出来,破坏加拉塔萨雷的一传节奏,银行队的网口仍然占据上风。当然,加拉塔萨雷也会全力冲击银行队的一传体系,她们有多个发球强轮,内斯里汉和阿里卡娅等人的发球都颇有特点。上一轮交手,她们追发朱婷15次,造成1次直接失误,仅有3次半到位,和3次完全到位。不过一传不到位,朱婷也能通过强攻打走,这也是瓦基弗银行比加拉塔萨雷强的地方,进攻核心能力更强,发挥更稳定。

实力占优的情况下,瓦基弗银行谨慎对待,有很大机会全取三分。(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