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涅斯塔:梅西比C罗优秀 09年进切尔西那球很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巴萨队长伊涅斯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伊涅斯塔谈到了很多内容,包括欧冠巴萨打切尔西、皇马打巴黎、C罗金球奖和马斯切拉诺闹转会,以及回应巴萨买中卫、买库蒂尼奥和卖德乌洛费乌等一系列传闻。

伊涅斯塔与记者们畅谈

伊涅斯塔这原本是出席一次推广活动,众多西班牙媒体的记者有备而来,当主持人宣讲完与推广有关的商业内容后,宣布进入问答环节。众记者没问一条与活动有关的问题,直接变成了球员新闻发布会。

第一个问题是请巴萨队长谈谈欧冠抽签的对手切尔西,并明确要求伊涅斯塔回忆09年半决赛他打进制胜进球。伊涅斯塔说道:“我首先想到的是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我们的晋级路变得不容易。那个进球啊,我的记忆很漂亮,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我记忆犹新。现在我们将全力争取晋级。”

第二个问题是请伊涅斯塔谈谈本赛季巴萨不败的感想。伊涅斯塔说道:“一直不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我们在努力。几周前,几个月前,我们都还没想过这事,那时我们觉得新赛季会挺难。现在我看到我们很顽强,而且不断进步,我们愿意面对任何挑战。”

记者问,你的伤恢复得如何,周日能上场吗?伊涅斯塔说:“我很好,没有什么大伤,只是轻微不适。我希望周日能上场。我感觉很好,很乐观。”

记者问,C罗拿了金球奖,而梅西又没有拿奖,你怎么看?伊涅斯塔说:“对C罗,我没什么好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感觉,都有自己的偏好。在我心中,梅西是最好的。当梅西获奖时,一定是很公平的。金球奖是由票数决定的,我们无法去左右投票,每个投票者都有自己的偏好。”

马斯切拉诺会留在巴萨吗?伊涅斯塔说:“不论离开与否,反正现在还没官宣。他是我们重要一员。我很肯定地说,他是我们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人。我们现在没签别的什么人,截至目前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巴萨引进后卫,新人应具备什么条件?伊涅斯塔说:“他应该有天赋、人品好、控球能力强、防守能力强。如果必要的话,俱乐部还是应该在未来考虑引援。”

你是西班牙历史最佳球员吗?伊涅斯塔说:“我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有权拥有自己的想法,你怎么想的,也仅仅是你自己想的。我为自己是西班牙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欧冠,皇马抽到巴黎,内马尔要面对C罗,你怎么看?伊涅斯塔说:“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无法预测。”

肯定有一方淘汰另一方,你是希望西班牙球队晋级,还是希望你的前队友内马尔晋级?伊涅斯塔说:“我可以冷漠地对待你的提问吗(笑了)?内马尔是一名独特和具有决定性能力的球员,他的对手也必然会重点防守他。如果一定要选一方,我不知道,希望内马尔好运。如果他遇到困难,也不要怀疑自己的杰出性。”

巴萨真的要买库蒂尼奥和米纳吗?伊涅斯塔说:“这是两名实力非凡的球员,如果他们能够来到巴萨,将会在重压之下提升水平。”

巴萨真的会卖掉德乌洛费乌吗?伊涅斯塔说:“对任何球员而言,为巴萨踢的每一分钟都不轻松,这里有一群最好的球员们,德乌洛费乌是知道这一点的。他现在是我们的球员,不是那些尚未加盟的球员,他说过他要成为巴萨重要的一员。”

你怎么看待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说:“巴萨一线队这碗饭不易吃,丹尼斯经历过表现不好的时候,他通过努力挣得了一席之地。我认为他还有继续进步的余地,我相信他会成为球队重要一员。”

来比较一下上赛季和本赛季?伊涅斯塔说:“和前一赛季相比,我自己身上好多事有所改良。前一赛季,我三次受伤,两次很麻烦。现在我的出场很有规律。球队嘛,没有太多改变,最大的变化就是你又长了一岁,你自己要懂得照顾好自己。”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