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幕后英雄!阿扎尔专注喂饼 他几乎帮佩刀戴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凭借巴卡约科、威廉和佩德罗的进球,切尔西在客场轻取升班马球队哈德斯菲尔德。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切尔西头号球星阿扎尔没有进球,但他通过多次盘带和传球搅乱了对手防线,比利时人可以说是这场胜利的幕后英雄。

阿扎尔表现出色

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但阿扎尔间接助攻了本队的第一个进球。比赛第23分钟,对方门将在佩德罗的逼迫下传球失误,摩西前场右侧头球抢断,此时阿扎尔虽然被对手贴身盯防,而且还是背对球门,但他非常聪明的背身脚后跟一磕,这个传球让切尔西的进攻局势豁然开朗,威廉随后助攻巴卡约科打破僵局。

除了这次间接助攻,阿扎尔还多次给队友送出好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阿扎尔就在中场抢断后斜塞,这让佩德罗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后者的推射被门将神勇扑出;第68分钟,阿扎尔再次送出脚后跟妙传,无人防守的佩德罗左脚抽射将球打偏。阿扎尔两次无私“喂饼”,结果佩刀都毫不犹豫的“吐”了出来,如果能把握住这两次机会,佩德罗将上演帽子戏法。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阿扎尔今天虽然只有1次射门,但他34次传球中有3次关键传球,这项数据跟送出两次助攻的威廉一样多,另外阿扎尔还有3次带球过人,被对手犯规的次数更是多达5次,这几乎占到了对手犯规次数(11次)的一半。

上轮输给西汉姆的比赛中,阿扎尔的表现相当糟糕,今天一扫低迷状态后,阿扎尔也对自己和全队的表现感到高兴:“当你能踢出今天这样的状态时,那么比赛就变得非常容易了。我们的跑动非常积极,主教练要求我们多跑动一些,我们尽力不总是待在一个地方。我认为情况就是这样,当威廉跑动的时候,我看到了他,并且将球传给他,然后他再传给巴卡约科,进球就这样来了。”

在英国媒体赛后的评分中,阿扎尔得到了跟威廉、坎特并列的全队最高分,《伦敦足球》网站称赞他的表现:“在场上踢的是伪中锋的位置,经常回撤拿球,虽然带球过人的次数不多,但他通过一次次的传球帮助队友们融入比赛。”

由于今年夏天进行了脚踝手术,因此缺席了夏季备战的阿扎尔,花费了一段时间才找回竞技状态,而且他的状态也并不像上赛季那样稳定,但无论如何,阿扎尔都是切尔西进攻的核心,蓝军旧将乔-科尔就说:“他是那种任何人都希望跟他当队友的球员之一,你可以围绕他组建球队,这会让他变得更加特殊。他总是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且他壮的像一头牛,他踢球时就像在游乐场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