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洋:重返辽足共度难关 想离开的队员不强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8赛季谁将接替肇俊哲出任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辽足宣布原辽足主帅陈洋与俱乐部签订三年合同重新挂帅,将带队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陈洋今天谈到自己重新执教辽足时表示:“今年辽足降级后目前是困难重重,我之所以选择回来,就是为了要和这支培养了我的球队共度难关。”

今年40岁的陈洋曾是辽足的主力球员,退役之后他开始在辽足出任助理教练,2014赛季初在主教练高升下课后,他临危受命出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不过陈洋接手球队之后,辽足成绩不佳,最终他在2014赛季中段下课。在那以后,陈洋离开了自己效力近20年的辽宁足球队,他出任过中国足协教练员学习班的讲师,一度在中甲武汉卓尔队出任过助理教练和主教练。此后,他还出任U22国家队主教练。离开辽足的这段时间,陈洋积累了不少执教经验。

说起这次重返辽足执教的原因,陈洋表示:“辽足今年降级了,现在的状况大家都知道,真的是困难重重。11月底,俱乐部的领导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够接手球队。在辽足非常困难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是辽足培养了我,从情感上来说,我不能退缩,所以决定回来和球队共度难关。”

目前辽足的情况很困难,陈洋透露他的首要任务是重振球队的士气,“降级之后,全队的士气都比较低落,各方面的压力都非常大,球队面对的各种困难可想而知。16日球队前往广东三水冬训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想办法让全队振奋士气,大家要尽快忘掉降级的事情,必须要有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冬训中,这样才能够提升球队的凝聚力,把冬训质量抓好。”

陈洋透露,这次他挂帅辽足,俱乐部并没有给他提出明确的目标。陈洋说:“现在球队困难很多,特别是队员的年龄结构不合理,如何尽快调整,怎么样让年轻队员得到充分的锻炼,这很关键。我们要尽快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厚积薄发,为球队未来重返中超尽早做好准备。虽然俱乐部没有给我提出重返中超的具体时间表,这个过程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两年,甚至三年,但这个蓄力的过程需要一点点来完善,希望这个冲超的时间越短越好。”

在辽足降级之后,就有球队的多名主力要转会的传言。对于球队的人员变动,陈洋直言:“到底哪些球员要离队,哪些球员能够留在队内,因为我目前还没有去球队报到,所以不是特别清楚。不过我想说的是,辽足目前的确是很困难,如果有的球员不想和球队共度难关,想离开球队,那么这些人强留也没什么意思。留得住人留不住心,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能够和辽足共度难关的队员。”

外援方面,今年在球队效力的乌贾、詹姆斯和阿萨尼三名外援仍然和辽足有合同,下赛季他们是否会和球队共同征战中甲联赛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陈洋表示:“外援的情况主要还是要看明年中甲联赛的新政策,听说明年中甲联赛可能会缩减一个上场名额,可能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所以我们要在外援政策出来之后再确定外援的引进、使用情况。乌贾、詹姆斯和阿萨尼都是前几个赛季辽足的绝对主力,这三个人里我最了解的就是詹姆斯,另外两名外援不太了解,所以谁会留在球队现在还不好说。”(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