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贡多不复当年之勇?徐灿:这状态我打他胜率八成

徐灿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在美国纽约进行的一场WBO次轻量级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卫冕冠军乌克兰拳王洛马琴科六个回合TKO古巴拳王里贡多,成功蝉联世界金腰带。赛后,中国P4P排名第一的拳王徐灿自信满满表示:“这样状态的里贡多,我打他也有八成胜算”!

37岁的古巴黑人选手里贡多是2000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冠军,2001年、200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被认为是史上技术最细腻的拳手之一。叛逃美国改打职业拳击之后更是在122磅所向披靡找不到对手,因为他的躲闪和步伐太好了,对方根本碰不到他,所以也有人认为他的打法有些“猥琐”。

里贡多由于国籍和打法问题一直得不到力捧,所以他大胆升了两个级别,挑战130磅的世界金腰带,与不可一世的洛马琴科过招。值得一提的是,洛马琴科也曾经赢得两次奥运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技术非常先进。现在国内有一种极为幼稚的观点,认为奥运拳击没有含金量,远远不如职业拳击。而事实上,奥运冠军拳手技术出色,可以享受超级明星待遇,得到职业拳击圈的认可和尊重。

里贡多和洛马琴科这场奥运冠军之间的世纪大战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精彩,里贡多表现低迷,第六回合就被TKO了。除了里贡多自身状态不好之外,重要原因是他跨界两个级别根本打不动洛马琴科。而且以往里贡多打比赛都是靠技术优势戏耍对手,而洛马琴科同样是奥运冠军,技术并不比里贡多差多少。

中国拳王徐灿在看过这场比赛之后豪言:“如果是这种状态的里贡多,我有八成概率赢他。”有网友盛赞徐灿充满自信,但也有拳迷指责徐灿自不量力,技术水平较里贡多差太多。徐灿是矿工拳王熊朝忠的师弟,在126磅世界排名第12,在中国拳手里P4P排名(不考虑体重级别 ,各技术环节综合排名)位列第一,超过了邹市明、张君龙、熊朝忠等更出名的拳王。(杨华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