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一代日本女足冷面杀手诞生 她是混血儿母亲泰国人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文/应虹霞)首战韩国女足,3比2,进球有她;次战中国玫瑰,1比0,进球还是她。她是日本女足11号田中美南,11日在千叶苏我体育场,她在上半时第20分钟打破中国队大门,践行了赛前“一场比赛进1球”的诺言。

田中美南今年只有23岁,她的身上有着日本球员不多见的“冷面杀手”范儿。她是一名混血儿,母亲是泰国人。1994年4月,还在母亲腹中的她随同父母和哥哥赴泰国访晤亲友期间,“一不小心”出生在泰国,此后很快回到了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后来,小美南在哥哥的熏陶下爱上了足球,并加盟了日视青年队。

田中美南年龄不大,却以从容的大将气度著称,在场上喜怒不形于色,具备一名射手的优秀品质。这源于田中美南出道甚早。早在16岁那年,也就是2010年,她就出战了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国际足联U17女足世青赛,6场比赛上场3场进1球,为日本队力压朝鲜和西班牙夺得亚军立下功勋。

2011年,田中美南同时注册在日视队和一线队,实现了在日本女足联赛的首秀和首粒进球。次年,她正式进入日视一线队,参加了同年在日本举行的国际足联U20女足世青赛,获得铜牌。那一年,田中只有18岁,还是神奈川县百合丘高中的一名学生。

本届东亚杯,一年前接过佐佐木则夫衣钵的高仓麻子执掌日本女足,而她也将自己心爱的国青弟子们逐一提拔到了国家一线队,其中就有田中美南。不过,人们最熟悉的还是岩渊真奈——2008年U17女足世青赛MVP、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女子球员奖,前德甲女足联赛拜仁慕尼黑的一杆好枪。

不曾想,不显山不露水的田中美南,抢了岩渊真奈的风头,迄今为止连续两场比赛都“抢班”担纲了首发单箭头,且连续两场比赛都进了球,对韩国首开纪录,对中国再次拔得头筹也是制胜球。特别是今晚的中日大战中,她全场比赛都表现得格外沉着,第20分钟,正是她接中岛依美的传球冷静一拨,打破了比分僵持,在防守中也时时可以看到她拼抢的身影。

终场哨鸣响之际,日本队队长中岛依美紧紧地拥抱田中美南,似在感激这名小将的担当和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