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vs切尔西解签:夺冠先兆 梅西打破魔咒?

巴萨抽中切尔西,梅西生涯8战蓝军从未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巴萨抽中切尔西。两队是欧冠淘汰赛史上交锋次数第2多的冤家,梅西过去8战切尔西从未进球,巴萨与切尔西近3次淘汰赛交锋,赢家最终都获得冠军。【

看点:

梅西能否生涯首破切尔西

梅西欧冠生涯曾8次对垒切尔西,最早是在2006年2月末,最后一回是2012年4月末,但8场交锋梅西只取胜过1场,1胜5平2负。

8场对垒蓝军,梅西也从未进过球,一共29次射门,无一破门,包括一次点球射失,只有2次助攻。切尔西也是巴萨10号职业生涯迄今对垒场次最多,但从未进球的克星。2017年迄今各项赛事已打入53球的梅西,本赛季能否打破魔咒?

巴萨专克英超,夺冠现先兆

近7次欧冠淘汰赛对垒英超球队,巴萨6次过关,唯一例外正是2012年半决赛,瓜迪奥拉的红蓝军被迪马特奥的切尔西所淘汰。

两队近3次欧冠淘汰赛交锋,获胜的一方最终都拿下冠军,包括2012年火线换帅后的切尔西,迪马特奥救火救出一座大耳杯。2009与2006年欧冠淘汰赛,巴萨则两次淘汰切尔西,包括伊涅斯塔2009年神奇的斯坦福桥绝杀,西甲豪门最终均捧起冠军奖杯。

硬实力评析:巴萨占优

巴萨本赛季联赛+欧冠开局极佳,迄今保持不败,西甲赛场一度追平队史最佳开局纪录,同时拥有五大联赛最出色的防守纪录。拥有梅西与苏亚雷斯的锋线巨星组合,也是巴萨的优势,一亿先生登贝莱应也能赶上欧冠淘汰赛,明年巴萨实力仍会有一定幅度提升。

反观切尔西,国内赛场频频受挫,孔蒂依然没解决好双线作战带来的体能负担过重的问题,本赛季联赛已两次被降级区球队水晶宫与西汉姆击败,莫拉塔也没能完全取代迭戈-科斯塔。

实力对比来看巴萨更占优势,SPI指数显示,西甲巨人有76%的概率过关。不过切尔西历来打硬仗能力出色,本赛季欧冠甚至攻克过马竞的大都会球场,这是巴萨皇马都没能做到的,双方谁要过对手这关,都不容易。

对阵信息(当地时间,主队列前)

首回合 2月20日 切尔西VS巴萨

次回合 3月14日 巴萨VS切尔西

交锋历史:巴萨欧冠处下风

两队欧冠淘汰赛史上交锋过5次,对垒10场,是史上碰面频率高居第二的冤家对决,仅次于欧冠淘汰赛交锋8次的皇马与拜仁(16场)。

欧战史上两队一共交锋15场,巴萨5胜5平5负,恰好与切尔西战绩持平。如果不计上世纪60年代的公平杯,巴萨3胜5平4负,略处下风。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