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朝战上座率进史上最差TOP10 冈田武史曾创纪录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文/应虹霞)东亚杯男足开幕战日朝大战,20806名观众进入可容纳4万8999名观众的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上座率仅42%,创下了这届由哈利霍季奇执教的“哈家军”诞生以来的最差上座纪录。

日本战朝鲜

东亚杯首仗,气氛还有待铺垫,旅日朝鲜观众不多;非国际比赛日,无法召回旅欧球员,本土球员当家——这些因素,都迼成了东亚杯首仗的冷清:哈利霍季奇2015年3月上任以来,日足共经历了19场主场比赛,这是其中上座纪录最低的。

笔者就此查阅了自1993年日本J联赛诞生以来的日本国足主场比赛上座纪录,发现它也进入了史上最差前十。

而日足在东京主场举行的比赛中,历史上东亚杯也曾经“创”下过不光彩的上座纪录——中日大战的上座率有悬念也令人抱持期待。

6万7354名观众涌入那场比赛,主帅名叫特鲁西埃

1993年以来,日本国足在主场共经历了192场比赛。尽管各个体育场可容纳观众人数迥异,无法在同等条件下衡量,但仍创造了平均每场上座4万5212人的人数,相当不俗。

其中,有27场比赛的观众上座人数超过6万人,个中13场比赛是在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可容纳7万2327人)创下的。最高的一场是1999年6月6日举行的麒麟杯日本对比利时的邀请赛,创造下了6万7354人的上座纪录。

那一支日本国足,群星荟萃:门将酋崎正刚、后卫秋田丰、森冈隆三、服部年宏;中场名波浩、伊东辉悦、相马直树、藤田俊哉、中田英寿;锋线柳泽敦、洛佩斯(吕比须)。

率领这支星光奕奕的日本国足的,是时任日本队主帅的法国人特鲁西埃。

日本第一牛主场是横滨OR崎玉?

在192场日足主场比赛中,使用次数最多的主场是崎玉2002体育场,共有35场比赛在这里举行——相比之下,横滨国际是27场,居第二位。

但,或许是可容纳观众人数的影响,最多只能容纳6万3700名观众的崎玉2002体育场,在上述上座纪录排行榜上的最高名次,只有第14名。

那是2012年6月3日,扎切洛尼率领的扎家军,在这里迎来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首仗,最终日本队3比0击溃来访的阿曼队。比赛吸引了6万3551人进场观战。

日足史上最差上座纪录:1994年,亚运会

再看日本国足史上最差上座纪录,一不小心进入“前四”的居然清一色是1994年亚运会,最差的一场只有7172人进场。

那是1994年10月9日,广岛尾道运动公园田径场,对手缅甸队。最终,巴西人法尔考率领的日本国足5比0横扫东南亚鱼腩。

从1993年以后日本国足全部192场主场比赛来看,上座纪录低于3万人的,只有25场。进入21世纪以来最差的一场上座纪录发生在冈田武史时期。2009年10月8日在静冈县IAI日本平体育场进行的日本对香港(6比0)的亚洲杯预选赛,仅有1万6028名观众进场。

中日大战上座率 悬念中或有期待

冈田武史麾下的那场比赛,在史上最差上座纪录中位居第5。而哈利霍季奇这次的日朝之战,排在第10——这也是主场放在东京的比赛中倒数第二差的,最差的一场发生在2010年2月的日本国立竞技场,东亚杯日本对香港(3比0),进场人数仅1万6368人。

明天,12月12日,中国队就将在味之素体育场迎来与本届东亚杯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这场中日大战届时将有多少观众入场,在距离比赛24小时之际仍存悬念,或也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