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门神发威力阻尤文罗马 低迷灭球王

腾讯体育讯 截止12月11日清晨,意甲第16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汉达诺维奇决定意大利德比

红榜No.1 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

作为本轮最焦点的比赛,意大利德比战打成了0-0的闷和,多少让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感到不过瘾。但客观而言,尤文图斯的“双翼连线”战术打的不错,也确实获得了可以赢下比赛的得分机会。但是因为国际米兰门将汉达诺维奇全场的8次扑救(8次扑出尤文球员的射正,如果要算上扑出本队佩里西奇忙中出错的顶向自家球门的球,数据就更惊人了)。

本战布冯因伤缺席,汉达诺维奇在布冯的地盘成为各大媒体评出的最佳球员,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汉达领衔的防线,本赛季零封了意甲攻击力最强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这也是国米赛季至今最成功之处。被射正50次,41次扑救只失9球,汉达诺维奇压制布冯(21次扑救失9球)、唐纳鲁马(32次扑救失20球)成为主流媒体评分最高的豪门门将,实至名归。

皮奥利离开国米仍是内拉

红榜No.2 皮奥利(佛罗伦萨)

上赛季,皮奥利救火执教国米的战绩不佳,他未能带队拿到欧战资格,甚至没有坚持到赛季末就被离任。本赛季皮奥利去了佛罗伦萨,赛季开局不佳,也使得他遭到了很多批评。但是近3轮,紫百合军团却表现出了回勇势头,3轮内紫百合连续在客场逼和拉齐奥、那不勒斯两支球队,成为意甲争四集团的搅局者之一。

其实上赛季,德波尔下课后,国米组织了主帅海选,选择皮奥利救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是铁杆国米球迷。虽然在蓝黑军执教期间战绩平平,但离开国米后,皮奥利还是用这种方式支援着国米的争四。当然,紫百合的胜利对于整个意甲也有意义,赛季前10轮,意甲Big5遇到后15名,胜率高达90%以上,联赛的强弱悬殊太大令人苦恼。现在紫百合的回勇让联赛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佛罗伦萨距离第六名只差5分,领先着AC米兰,也杀回了欧战竞争。

索伦蒂诺神级发挥

红榜No.3 索伦蒂诺(切沃)

在国米、尤文、那不勒斯都打平的前提下,罗马本轮本有机会缩小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如果罗马取胜就距榜首只差3分,要知道罗马还少赛一场)。但红狼军团在维罗纳城围殴对手全场,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这是因为他们遇到了切沃扑疯了的门将索伦蒂诺。后者制造了8次扑救,特别是扑出热尔森、锡克和哲科的威胁攻门,都可以说是世界级神扑。

切沃成为本赛季意甲的一大惊喜,本来各大评估机构认为,随着“后防四老”的进一步老化,飞驴是降级热门。但现在切沃高居积分榜第10位,近来更是连续上演了逼和那不勒斯、逼和罗马的精彩表现。38岁的索伦蒂诺用两战合计的18次扑救证明,在意甲赛场上的“老将文化”仍然在小球队里熠熠生辉。

大腿哥博纳文图拉2战3球

红榜No.4 博纳文图拉(AC米兰)

如今的米兰境况令人惨不忍睹。解雇了蒙特拉,加图索救火执教后,球队先是被14连败的贝内文托依靠门将绝杀的方式拿到队史第一个意甲积分,随后又在欧联杯被四流球队里耶卡2-0击败。好在这一轮,在榜首列队打平减速的前提下,红黑军用一场81天来第一次在圣西罗球场赢得的意甲胜利,总算是赢得了一点走出低谷的喘息空间。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是博纳文图拉。

作为433体系的三中场之一,博纳文图拉一次中距离大力低射,一次后插上头槌攻门梅开二度,力保问题成堆的米兰拿到了三分。这3分不足以保证米兰走出危机,但至少能让飘着大雪的圣西罗球场里,时隔2个多月后再次看到一点笑容。博囧本人表示,赛季初期他身体状态不佳,所以发挥低迷,近2轮射入3球,是因为身体原因。但实际上,米兰从352变阵433或许才是他爆发的关键,上赛季他和苏索就是米兰433的两位大腿哥,本赛季至今,能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米兰取胜的,还得是此二人。

默滕斯连续错过绝杀

黑榜No.1 默滕斯(那不勒斯)

连续两轮,那不勒斯都成为意甲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上轮他们在主场输给尤文图斯,本轮,率先开打的意大利德比打出了最符合那不勒斯利益的平局结果,但是志在争冠的那不勒斯,在自己的主场又是0-0打平了佛罗伦萨。错过登顶积分榜的机会,那不勒斯显露出的疲态,让他们两周前1赔2.3的夺冠赔率(两周前的赔率,那不勒斯仅高于尤文1赔2.1,远低于国米1赔6.5),飙升到了1赔4.5的级别。

那不勒斯的招牌是进攻,但两战遭到零封证明了“死亡三小”的疲态。入选了金球奖30人名单的比利时杀手默滕斯近来状态低迷,频繁吐饼。无人否认默滕斯的能力,毕竟在明星云集的比利时,他都能获得2016年足球先生。但是已经年满30岁了,默滕斯只有意大利杯这样的奖杯傍身,如果争冠关键时刻他不能踢出决定性的表现,他又如何能升华自己的职业生涯呢?

曼朱基齐缺乏射门靴

黑榜No.2 曼朱基齐(尤文图斯)

意大利德比战里,阿莱格里设置了夸德拉多右路突破传中,曼朱基齐后点抢点的刺杀路线。囧叔的战术收到了效果,曼朱基齐全场比赛拿到了6次得分机会,其中5次都可以说是破门良机。但克罗地亚人糟糕的把握,让他无力破门。6次射门5次射正,但在他与汉达诺维奇的5次交锋里,曼朱基齐完败。门前3米打门都能打到门将身上,曼朱基齐是尤文未能拿下3分的最大问题所在。

曼朱基齐上赛季被改造为左边锋,一个身高1.9米、体重近90公斤的彪形大汉去打边路,这无疑让他很不适应,而且打边路不符合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需求,也无助于他提升运动寿命,毕竟他已经31岁了,打边路消耗更大,对体能要求更多。但是在一支有伊瓜因、迪巴拉的球队里,曼朱基齐表现出的射术如此,想要争回中锋之位,难度太大了。

国米边后卫成软肋短板

黑榜No.3 双边后卫(国际米兰)

意大利德比战里,国米终结了尤文图斯44轮意甲连续进球、主场45轮意甲连续破门的纪录,这固然可喜。但从被动的比赛中,蓝黑军还是暴露出了问题:边后卫。在左边路,桑顿敌不过夸德拉多的突破,而且没有半月板、双膝都有无法根治的旧伤的桑顿还因伤被换下,达尔伯特替补出场后,仍然无力限制夸德拉多的兴风作浪。在右边路,丹布罗西奥虽然非常努力,但却在保护高点、盯防曼朱基齐时表现的力所不及。

这一战国米赖以自豪的边路进攻打不出来,全队只有7次运动战传中,孤立无援的伊卡尔迪全场只有10次触球还不到对手门将(22次)的一半。国米无力反击,就是因为边后卫守不住,导致佩里西奇、坎德雷瓦只能将全部的体能用于补防。国米边后卫资质能力有限这是事实,丹布罗西奥还算是中规中矩,长友佑都和桑顿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接下来的意大利杯,国米希望达尔伯特、坎塞洛能够顶上来,毕竟耗资甚巨引进他们就是为了提升短板,不给机会,抱死了用长友佑都,这绝非正道。

法索内如今遭遇万众炮轰

黑榜No.4 法索内(AC米兰)

本轮米兰取得81天里在圣西罗球场的首场意甲胜利,但同时南看台针对米兰巨头法索内的抨击也是一大看点。甚至就通过这场胜利的本身,就证明了法索内这位前尤文、前国米巨头的管理和组织是何等的糟糕。

因为帮助米兰取胜的是变阵433,因为帮助球队赢球的是上赛季的大腿博纳文图拉、唐纳鲁马、蒙托利沃等人,更因为这场胜利颠覆了红黑军长达3个月的变阵352的革命。而米兰之所以要变阵352,就是因为法索内夏季得到了李勇鸿多达2亿欧元的投资,却是按照352体系在买人!凯西也好,比格利亚也罢,最重要的是引进了安德烈-席尔瓦还要买卡利尼奇,而且还用意甲第一高薪和队长袖标引进了博努奇。为了迁就博努奇等人,米兰不得不变阵352,可是3个多月来米兰战绩惨淡,混乱不堪。如今跌至谷底了,米兰只能重拾上赛季无粮无饷时的433套路和大腿来自保,这夏季的2亿欧元岂非沦为笑柄?或许米兰本赛季最大的失误,就是把2亿欧元的转会费,交给了一个配不上得到它的人去使用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