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再回砸钱时代?外援更新多障碍扫清

撰文/曾潇

12月2日,一则消息登上了很多财经网站的页面。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论坛活动上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增速放缓、结构改善,市场主体对外投资的逐渐成熟和回归理性。最重要的是,潘功胜透露,去年底,几个部门针对非理性的对外直接投资采取了阶段性管控措施,到目前已经基本上退出。

这个冬窗人员调整,恒大会带给球迷惊喜吗?

近一两年,境内资本外流是深刻影响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的现象。监管机构对此发布了多项措施,希望能逆转资本外流的趋势。

这其中,就包括了对足球行业的监管。潘功胜之前曾表示,有部分企业是借海外收购足球俱乐部以转移资产。对于中超来说,防止资本外流,也是促使足协在今年夏季转会窗前发布外援限价令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今,潘功胜表示有关部门对外汇监管的松绑,有可能影响到今年冬窗各家俱乐部的转会操作,哪怕足协方面不存在撤销外援限价令的可能。

先确认一个前提,足协的限价令,对于真正想买好外援的俱乐部,未必能起到作用。即使交易对手是相对规范的欧美职业俱乐部,但中超球队,尤其是是其母公司,仍然有很多方法绕开限价令。

所以在今年夏天真正阻挡高价外援来到中超的,其实是俱乐部老板的主观意愿。

在足球俱乐部完全依赖母公司输血的情况下,大部分企业仍然奋勇向前踏足足球圈。在各个中超主场,各级政府的领导,也经常成为座上宾。对于大笔外汇支出的限令,俱乐部老板们也自然主动避让。

不过市场瞬息万变,随着监管措施起效以及美元走弱,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十个月上涨,资本外流的趋势被逆转。这也许是监管层此番表态的重要原因之一。也为中超各大老板再次出海收购外援带来了有利的外部条件。

这不,最近贵州智诚和卡卡在谈判的事情已经得到确认,虽然并没有结果。中超又和大牌球员的名字联系到了一起。

当然,经过狠狠地打压之后,中超不可能回到之前疯狂军备竞赛的时代了,只能说,各家俱乐部可操作的空间大了一些,不再是谈虎色变的状况。

具体到恒大,有一个对政策极其敏感的许老板,很可能早就感知到了变化。正如他在卡纳瓦罗上任的发布会上,曾明确表示广州恒大会加强球队建设,包括外援的建设。

正常来说,这个转会窗,球队就只有两个任务。一是要寻找到与恒大目标匹配的优秀U23球员,应付下个赛季90分钟都必须有U23球员的规定。二,则是要更新球队的外援阵容。

前者,消息已经满天飞,推测俱乐部已经弄得八九不离十。后者,至今仍然没有什么动静,之前零零星星爆出来的名字,看上去都不太可靠。

前面的两个转会窗,恒大在外援上动作不大,首先是受困于J马的身价和薪酬,其次是碍于监管环境的收紧。如今,许家印已经把J马定义为了刘永灼的个人失误,客观上这为球队甩掉这个包袱找好了台阶。

而外汇政策的放松,更是把又一个阻碍给扫清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