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西罗又见咆哮八爷!加图索首胜如夺冠般庆祝

腾讯体育讯 随着补时4分钟结束,裁判吹响AC米兰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哨音,加图索终于拿下了入主米兰后的首场胜利。人们看到了令人感慨的一幕:加图索面目狰狞的大吼,他把全队球员聚拢在自己身边,龇牙咧嘴的表达着他的激动。蒙托利沃、库特罗内、苏索等2个月来难觅笑容的球员,终于能笑出来了。圣西罗下着鹅毛大雪,但这一刻,有热的东西存在。

咆哮的八爷成半死不活的米兰的兴奋剂

AC米兰如今的状况惨不忍睹——不仅是红黑军拥趸心痛,即便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队的球迷,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红黑军。证据就是,本战腾讯体育视频直播,适逢周日凌晨3时45分,但直播室里仍有数万球迷在大冬天的深夜守在那里看球。其中有很多是国米尤文的拥趸。总有人问:米兰如今境况不佳,会不会就此沉沦?未来在哪里?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只要米兰仍有这么高的关注度,这么多的死忠,一切就还有转圜的余地,一切就还有希望。

场外,是关于球队财政危机的负面报道;场内,是连战不胜2个多月没办法在主场取得联赛入球,自信尽失的球员。甚至天公都不作美,一场大雪让踢出好球变得更加困难。此时此刻的米兰,想要赢得胜利,需要的不是双腿拧成麻花的技术,需要的不是352或433这些理论数字,需要一幅面孔,一幅凝结了桀骜、不认命、不甘心、搏杀死斗等各种情绪的狰狞面孔。就像一头野兽被逼到悬崖边唯有玩命才能觅得一线生机一样,现在的米兰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刺激。而加图索用自己多年不变的形象,用那种狰狞扭曲的面孔,终结了圣西罗球场399分钟不进球、81天无法赢得意甲的耻辱尴尬。

激动庆祝的加图索

平心而论,作为主帅,加图索还很稚嫩,他暂时无法解决米兰存在的三大危机:中场防守太软(本战的丢球就是如此),锋线各自为战,整队缺乏统一的组织和思路。但至少比起蒙特拉执教后期那支兵无战心的米兰而言,现在的红黑军多了一些精神上的力量。这种力量能持续多久?能否帮助米兰完成冲欧甚至冲四的目标?人们不得而知。但显然,现在的米兰战术问题成堆,管理混乱不堪,未来财力如何还是一团迷雾,要是再连求胜的风骨都没有了,那就真的变成了一支一无是处的烂队,那将让全世界亿万意甲球迷都心如刀割。

入主米兰后,两个客场打弱队都演砸了,但今天回到了圣西罗,加图索终于迎来了首胜。加图索赛后表示:“我要感谢小伙子们。在圣西罗是否会感到压力?我总是感到压力,即使我和儿子耍球玩,我也不想输!我对这里很熟悉,我身穿这件球衫踢过很多场比赛,我知道这(执教米兰)意味着什么。我们现在缺少很多东西,比如控球,比如少失误,这需要时间,现在我最看重的是比赛的强度,和分工协作时的牺牲精神。”以精神力入手去度过危机,慢慢去解决战术问题,这就是加图索给米兰带来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时寒流来袭,气温骤降,米兰替补席的球员都把身体缩进棉袄,看台上的球迷冻得瑟瑟发抖。可是加图索却敞着衣衫,解开了衬衫两颗扣子,一幅恨不能脱了西装革履自己上场玩命的态势。记者们问:“哥你不冷吗”?加图索笑了:“除了胜负,别的我都没感觉了!”一句话:圣西罗又见咆哮的八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