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进球该取消? 场内有2个球 专家:没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巴萨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梅西终场前为巴萨打入第2球,有一定争议,当时球场内有两个皮球,而过去规则并不允许场内出现两个球。不过裁判专家指出,主裁判定梅西进球有效也没什么问题。

梅西破门存在争议?

此役83分钟,布斯克茨前场断球后送出助攻,梅西突破过人后单刀破门。梅西进球过程无可挑剔,不过转播机构也切出远景镜头,在主队禁区右侧也有个球,换言之当时场内有两个皮球,这是过去足球规则通常所不允许的。

之前一次进攻,苏亚雷斯禁区内小角度抽射打偏,球击中广告牌后从主队球门后滚过,到另一侧时滚入场内,但比分落后的比利亚雷亚尔急于开球进攻,由于边裁也在另一侧,裁判组也没理会球滚入场内,故而造成梅西进球时,场内出现两球。

两个球在场内

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指出,梅西的进球可以判有效:没问题,因为这是由裁判来决定的,只要他认为另一个球没干扰到比赛。巴萨进球过程中,第2个皮球所处的区域,并未影响到梅西以及比利亚雷亚尔门将。

约10年前,足球规则是严禁场内有2个球的,但2008年国际足联修改规则后,允许主裁根据场上情况自行裁决,场内第2个球是否影响比赛,若处在不影响赛事进程的区域,裁判可允许比赛继续进行,直至出现死球时再清除另一球,保证比赛流畅性。

拜仁本赛季就吃过这方面的亏,今年9月初南部之星联赛客场负霍芬海姆,霍村打入第1球前,胡梅尔斯大脚解围至前场,在其解围时球已出边线,但球飞到霍村后场后仍处边线内,随即霍村在主场球童帮助下快发边线球,乌特突袭破门。拜仁方面抗议,但主裁认定场内第2个球未干扰比赛,坚持进球有效,德甲冠军因此遭遇赛季首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