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场再次上演暴力事件 家长打完裁判打小球员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冰球赛场又见打架!10日上午,在2017-2018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比赛中,因为对裁判判罚尺度的不满,场外的家长先是粗口相向,更有一位家长直接进场对裁判进行殴打。结束后,就连对方的小球员也难逃噩梦。

一位家长冲上冰场对裁判进行殴打

比赛双方是身穿白色衣服的银河队和黑色衣服的小狼极速队。比赛进行中,由于对裁判执法不满,一位家长竟然在场边大爆粗口,接下来这位野蛮的家长直接进场,展开对裁判和对方小球员的攻击。

一位家长在过道中对对方小队员下狠手

今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新赛季开始以来,发生在比赛中的各种冲突、争议已经屡见不鲜,种种不良事件正在严重影响这项运动的形象和有序发展。

今年10月底,北京昆仑鸿星青少年队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台风队队员在青少年冰球联赛期间发生群殴,该事件在圈内被热议,而且赛事官网还对群殴过程进行图文直播。

其实,在国际冰球联合会旗下的各级别世锦赛、冬奥会,是明文规定不允许打架发生的。各大联赛中,中国冰球协会旗下的联赛、其他国内赛事也是不允许打架的。更何况是场外打架?

就中国冰球市场来说,有关部门对打架、群殴的处罚是非常严厉的。国内冰球竞赛规则对打架有明确的处罚规定:第141条规定,首先动手打架的队员将被判停赛。被判停赛不仅本场的剩余时间要离场,最少还要加停一场。可见对打架的处罚是很重的。

由于美国、俄罗斯的冰球职业联赛发展迅猛,特别是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其规模、影响力远超NBA,因此比赛规则上也有些不同,NHL联盟是允许单挑和打架,因为,这也是赛事的看点之一。

包括NHL、KHL在内的很多高规格的职业联赛是允许打架和单挑的,这已经成为赛事的“潜规则”,不过,这种打架是有前提和限度的。NHL和KHL都有规定,不准用冰球杆打人、杆刃戳人、杆柄杵人、横杆推人、用杆勾人等不良行为,换句话说,打架、斗殴可以,但不能带“武器”,否则性质就变了,单纯的“空手武斗”,对联盟来说至少是不被禁止的。

而今天出现在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比赛中的家长在场外的不文明举动、以及进场对裁判、小球员进行攻击的事情,绝对在冰球界算是开创先河。衷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事予以重视,还给青少年冰球一片纯净之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