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替补之王!吉鲁绝杀追平曼联传奇 冬窗怎能离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做客圣玛丽球场,阿森纳1-1逼平南安普敦,拿下宝贵1分,而打入扳平之球的正是替补登场的吉鲁。这是法国中锋在英超斩获的第17个替补进球,从而追平了曼联名宿索尔克斯亚保持的纪录。

说起英超著名的“替补杀手”,曼联球迷首先想起的是来自挪威的“娃娃脸杀手”索尔克斯亚,然后则是索圣的接班人,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阿森纳球迷呢?当然非大吉鲁莫属。不过对球员本人来说,这个名号听起来多少有些悲哀。索尔斯克亚之所以充当替补,是因为弗格森账下拥有四大名捕,“黑风双煞”约克和科尔之外还有谢林汉姆,而吉鲁的竞争对手并没有那么强大。

吉鲁激情庆祝

2012年夏天,作为范佩西的接班人,吉鲁带着法甲金靴的殊荣从蒙彼利埃转会阿森纳,身价1200万欧元。但除了2013-2014赛季36场英超全部首发之外,他始终未能成为枪手锋线的绝对主力。上赛季温格不惜启用桑切斯踢“伪中锋”,导致吉鲁联赛只有11次首发,本赛季同胞拉卡泽特加盟后,他的地位变得更加尴尬。

堂堂法国队主力中锋竟要给自己在国家队的替补打替补,枪迷都觉得吉鲁太委屈,而温格的态度恐怕更令其心寒,坚决不给大吉鲁在联赛里首发的机会,这导致他13次出场全部是从板凳席上站起来,超越西汉姆联的萨科,英超最多。而维尔贝克复出后,他甚至已经不是锋线第一替补人选。

即便如此,吉鲁依然用实际行动为阿森纳做着卓越的贡献。与莱斯特城一战,他替补登场攻入绝杀;与哈镇一战,替补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球大胜;本轮与圣徒一战,枪手0-1落后,作为教授最后的砝码,吉鲁第72分钟替补登场,16分钟后接桑切斯左路传中,用标志性的头球攻破弗雷泽-福斯特把守的城门,为兵工厂抢回1分!

数据显示,这是吉鲁在阿森纳录得的第17个联赛替补进球,从而追平索尔斯克亚保持的代表单一俱乐部的英超替补进球纪录。不过算总替补进球,他和索圣都不是英超最多,与卡努并列第二,纪录保持者是迪福,他先后代表5支英超球队,替补登场斩获23球。

吉鲁再次临危救主,也把难题抛给温格。英媒爆料称为了参加明年世界杯,他有可能寻求冬窗租借离队,同在伦敦的西汉姆联和水晶宫对他非常有意。教授今年夏天说服吉鲁留队而非转投埃弗顿,但如果总是“偏心”拉卡泽特,不给他在英超首发的机会,到了1月份,阿森纳恐怕真的有失去这位“替补之王”的风险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