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设防!大巴黎8天3战丢5球 这么踢难夺欧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尽管如愿取得了胜利,没有迎来6年以来的首次三连败,巴黎圣日耳曼的表现仍旧不够完美。马基尼奥斯、洛塞尔索的连续失误,让巴黎连续三场比赛都有丢球,7场比赛则6战丢球。如果希望捧起大耳朵奖杯,埃梅里就必须解决防守存在的问题。

巴黎进攻犀利但也需要解决防守问题

被斯特拉斯堡、拜仁连续打入2球之后,媒体已经在批评巴黎的防守,埃梅里则如此表示,“当我们丢球的时候,这是全队的责任,从前锋到门将都是如此。我们的防守是欧洲最好的防守之一,不能只看23场比赛里的这2场比赛,我非常信任我的后卫们。”

然而,巴黎后卫们却给了埃梅里一巴掌。里尔的进攻力并不强,18场联赛不过打入了16球,面对巴黎,里尔前45分钟只有2次射门,直到第77分钟才第一次射正。然而,马基尼奥斯第86分钟竟然出现了低级失误,直接把球传给了对手,出身巴黎青训的图雷长驱直入,洛塞尔索试图铲球,反而把球传给了加齐,里尔前锋得以笑纳大礼。

一周之内的三场比赛,巴黎场场丢球,足足丢掉了5球,除了拜仁慕尼黑之外,被斯特拉斯堡、里尔这样的球队破门,显然反映出巴黎防守存在的问题。如埃梅里所言,巴黎仍然是欧洲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然而,这建立在法甲对手实力不强的基础之上。前12场联赛,巴黎7次零封对手,总共丢掉了8球,但近5场联赛,巴黎仅仅零封了特鲁瓦,而且5战丢掉了5球。在欧冠,巴黎在前四战零封对手之后,先后被凯尔特人、拜仁慕尼黑破门,2战丢掉了3球。

事实上,在连续两场法甲丢球之后,巴黎17轮已经丢掉了13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只能排名第10位。当然,巴黎防守存在的问题并非只是在防线,此役首发的后腰维拉蒂、拉比奥都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防守型后腰,防守时对防线的帮助不大,巴黎的4名后卫经常要直接面对对手,同时,阿尔维斯喜欢参与进攻,右路经常露出漏洞。

在签入内马尔、姆巴佩两大强援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以强大的进攻让对手折服,然而,对手也逐渐找到了对付巴黎的方法。欧冠进入淘汰赛之后,巴黎的对手实力更强,进攻会更有针对性,不论是中场两肋的空档,还是两名边后卫插上之后留下的漏洞,都会被对手利用。或许正因如此,埃梅里强调,“蒂亚戈-莫塔和蒂亚戈-席尔瓦能够恢复是非常重要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