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上签!女足亚洲杯分组:中国避开澳洲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女足亚洲杯的分组结果揭晓。被分在第二档的中国女足与东道主约旦,以及泰国和菲律宾同处A组,相比于B组,中国女足获得上签,亚洲杯的前5名将获得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女足亚洲杯分组

2018年的女足亚洲杯一共有8支参赛队伍,包括上届的前3名球队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是直接入围2018年的决赛圈,此外东道主约旦女足自动晋级。其余4支球队都是通过资格赛产生,资格赛4个小组的头名分别被约旦(菲律宾在该小组列第2,递补)、韩国、泰国和越南女足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传统强队朝鲜女足,资格赛阶段与韩国女足同组,结果朝鲜女足的净胜球为17个,不及韩国女足的19个,朝鲜女足最终缺席了2018年的女足亚洲杯,也让中国女足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根据抽签规则,东道主约旦,与卫冕冠军日本女足成为种子球队,其他球队则按照世界排名进行分档,澳大利亚和中国女足位列第二档,韩国和泰国分在第三档,越南和菲律宾则是第四档球队。

由于东道主约旦自动进入A1位置,上届冠军日本则进入B1的位置。抽签从第四档球队开始抽起,菲律宾进入A组,越南进入B组,第三档球队中,泰国进入A组,韩国进入B组,随后第二档球队中,中国女足首先被抽出,而与约旦、泰国以及菲律宾同组,中国女足拿到上上签。澳大利亚落入B组,与日本、韩国组成死亡之组。

2018年女足亚洲杯将在明年4月7日-4月22日进行,前5名球队将获得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附: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分组

【A组】约旦、中国、泰国、菲律宾

【B组】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越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