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稳一环!颜骏凌屡现神扑 国足稚嫩防线幸好有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 东亚杯首轮,中国队2-2战平韩国队。此役国足稚嫩的防线表现并不算太理想,尤其是在上半场被韩国队完爆,如果不是颜骏凌发挥出色屡现神扑,国足有可能遭遇一场大败。

颜骏凌屡次神奇扑救

由于国足后防两大主力张琳芃和姜至鹏赛前因伤落选大名单,本场比赛国足可以说是排出了一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刘奕鸣+高准翼搭档中后卫,郑铮和邓涵文分别出任左右边后卫,其中刘奕鸣、高准翼、邓涵文都是U23的球员,由于经验不足,互相配合生疏,这条稚嫩的防线开场后就被韩国队攻击群完全压制,国足门前风声鹤唳,上半场不到20分钟就被韩国队反超,此后韩国队不断围攻,创造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好在国足门将颜骏凌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屡次作出神勇扑救,没有被韩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本场比赛颜骏凌至少扑出三次对方必进球的机会,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韩国队连续获得多次破门良机,第44分钟,廉基勋开角球到门前,李明周接张贤秀头球摆渡,近距离的转身射门被颜骏凌没收。

到了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挑传至禁区内,权敬源头球摆渡给后点的无人防守的廉基勋,廉基勋俯身冲顶,这时候颜骏凌果断出击摊开双手封死了对方射门的角度,将球挡出了底线。易边再战后韩国队攻势不减,第58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后点的金珍珠迎球怒射,球再次被颜骏凌飞身扑出。

此役国足稚嫩的防线发挥并不理想,韩国队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能够取得一场平局,颜骏凌可以说立下汗马功劳,如果上半场被韩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国足有可能会遭遇一场大败,本届东亚杯由于曾诚没有入选国家队,颜骏凌好不容易在国足获得上场的机会,这位上港门神也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至少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本届东亚杯颜骏凌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