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中韩大战!国足34战仅3胜 里皮双杀有没有

腾讯体育讯 它是与中国队交锋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击败中国队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攻破国足城池次数最多的球队,它就是曾经让中国足球患上“恐韩症”的韩国队。【

12月9日,里皮领军的国足就将在2017年东亚杯首战中再次遭遇这个老对手。八个月前,“银狐”赛前一句很燃的“我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中国队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与最终1-0战胜韩国队形成呼应。这一次,我们能否完成一年内对“太极虎”的第二次斩杀呢?

中韩之间的故事似乎永远不会结束

34战国足仅3胜 东亚杯破魔咒

自1978年以来,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4次,中国队3胜13平18负,战绩绝对的惨不忍睹。中韩两队首次交手是1978年12月曼谷亚运会,中国0-1不敌韩国,月底亚洲杯预赛,中国在马尼拉又以0-1输给韩国。1986年新德里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2-1击败韩国。此战过后,国足一直等了24年才终于在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取得对太极虎的第二胜!

当然双方最近一战,所有人一定印象深刻。今年3月23日的世预赛12强战,里皮率领的国足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依靠于大宝的进球1-0击败韩国队,虽然中国队最终仍没能上演奇迹,不过这一胜被视作国足近年来的“代表作”。因为那是中国队在12强赛阶段的首场胜利,也是里皮接掌教鞭后的首场胜利。

洪明甫横跨27年亲历中韩足球纠葛

在东亚杯(包括前身戴拿斯杯)赛中,中韩共有11次交锋,国足取得的战绩为1胜4平6负。1990年7月31日,在工体,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0-1不敌韩国队,为韩国队进球的是李相润,其国家队生涯总共只取得12个进球,其中3个是在面对中国队时打进的,除了这个球外还有1998年的戴拿斯杯逆转绝杀球。

1990年的戴拿斯杯赛制还有最后决赛,中韩四天内再次交锋,门将傅玉斌开场20分钟左右便因犯规送给韩国队红牌+点球的套餐,洪明甫操刀命中取得个人国家队处子球,少一人的中国队由麦超扳平比分,双方常规时间战平后点球大战,中国队5-6惜败,而洪明甫是点球大战中率先破门的。

2016年这位前韩国队主帅接掌杭州绿城队,不过今年5月22日,洪明甫被俱乐部方面解职。韩国媒体的报道是,导致洪明甫下课的导火索是球队在中甲战绩不佳。

李毅"挨揍"后又造门线悬案

1992年第二届戴拿斯杯中国足球的首位洋帅施拉普那带队结果0-2不敌韩国队;1995年本土教练戚务生带领球队面对韩国队时是以0-0互交白卷收场,当时两支球队实际上都是以国奥球员作为班底。1998年第四届戴拿斯杯,霍顿治军下的国足在由黎兵率先破门的情况下被逆转,最终1-2落败。

2003年赛事改制为东亚锦标赛,中国队0-1小负韩国队,阿里汉继续延续了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尴尬。不过那场比赛中,韩国队的李乙容在被李毅犯规后情绪失控,回身打了李毅进行报复,李毅随即倒地。李玮锋冲上前去要为队友讨公道,双方剑拔弩张场面十分火爆。

最终李乙容被罚出场。在临近比赛结束前,李毅混战中的射门被李云在将球没收,当时还留下一个门线悬案。

国足三人被逐郜林代领红牌

2005年中国队在东亚锦标赛首战1-1逼平韩国队,开场5分钟李玮峰在防守中与对方发生冲突,郜林被错误的罚出场,但是少打一人的中国队却在第52分钟由孙祥率先破门,而对手直到第72分钟才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

郜林国家队首秀即吃到红牌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的10分钟,中国队的曹阳、李玮峰先后被罚出场,但是8打11的中国队不仅顶住了对手的进攻,门将李雷雷还扑出了李东国的一个点球。2008年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一波三折最后在第90分钟时被郭泰辉补时绝杀2-3败给韩国队。

本场比赛国足被罚下三人

2010扬眉吐气终结恐韩纪录

直到2010年,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凭借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以3-0击败了当时的韩国二队,不但终结长达32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对手的“恐韩症”尴尬纪录,并且创造了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最大比分差纪录。

邓卓翔东亚杯一鸣惊人

那届比赛中国队也最终夺冠收下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杨智当选最佳门将、曲波并列最佳射手、杜威荣膺赛事MVP。不过随后国足又是逢韩不胜,2013年东亚杯主力出击的中国队仅是0-0逼平韩国队,两年后则0-2干净利索的完败对手脚下。

这一次里皮率领国足再次面对宿敌,能否做到一年内“双杀”韩国队,这一战值得期待!(刘曦瑶)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