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TF宣布年度世界冠军:纳达尔穆古拉扎包揽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国际网联(ITF)昨天宣布2017年各个奖项的归属,西班牙成为最大赢家,纳达尔和穆古拉扎包揽男女年度世界冠军头衔,这也是19年来首度由同一国家的选手包揽这两个奖项。

作为本赛季ATP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拿到年度世界冠军奖项可谓毫无悬念,他今年拿下法网与美网两个大满贯头衔,红土赛季取得恐怖17连胜的成绩,在年底的巴黎大师赛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不光创造了ATP最年长年终第一的纪录,他同时还是ITF从1978年开始颁奖以来,最年长的年度世界冠军。

通常说来,男子和女子的年终世界第一同时也会成为ITF的年度世界冠军,比如去年的得主就是穆雷和科贝尔、2015年是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不过今年女子网坛情况有些特殊,年终第一的哈勒普并没有拿到过一项大满贯冠军,于是ITF就把女子年度世界冠军的头衔颁给了温网冠军穆古拉扎,这同时也是西班牙姑娘第一次获奖。尽管今年的表现不算非常稳定,但是穆古拉扎在大满贯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她在四大满贯都起码打进了第二周,美网之后她职业生涯首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赛季末又被哈勒普超过。

上一次男女年度世界冠军被同一国家包揽,还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美国人桑普拉斯和达文波特双双获奖。在纳达尔看来,今年他和穆古拉扎的获奖也是西班牙的荣耀,“我很高兴能获得ITF这个奖项,成为2017年ITF世界冠军这是一种特殊的感觉,也祝贺穆古拉扎拿到重要奖项,这对我们西班牙来说是件好事。感谢我的团队和我的粉丝们,感谢我的叔叔的帮助,这些年他一直为我付出。”

穆古拉扎得知获奖后,则表达了对纳达尔的崇敬,“他(纳达尔)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这对于西班牙网球来说是个特殊时刻。我知道付出总有回报,今年能够夺得温网和登上世界第一真的太棒了。”

ITF从1978年开始设立年度世界冠军奖项,迄今为止,桑普拉斯6次获得男单世界冠军独占鳌头,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均是5次获奖。纳达尔此前曾在2008年和2010年拿到该奖项,如今时隔7年再次获此殊荣,让纳达尔也成为“三冠王”。

其他奖项方面,波兰人库波特和巴西选手梅罗获得男双世界冠军,女双世界冠军得主是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和赛季末宣布退役的瑞士公主辛吉斯,青少年男子冠军是盖勒,青少年女子冠军奖项属于奥斯维圭。(萨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