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队长心疼教练 战术贯彻不彻底因信心能力不足

腾讯体育12月8日东京(文/张楠)马君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即熟悉又陌生,她过去这五年国脚生涯断断续续,但也是队中绝对的老将;陌生是因为埃约尔松上任之后,她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任队长。不过对她来说,自己却没有去享受这个新的荣誉,而是着急帮助新帅埃约尔松赶紧获得一场胜利。

因为之前在俱乐部已经和埃约尔松相处了一个赛季,她特别欣赏埃约尔松的能力,但是跟着他来到国家队,却已经三连败。除了心疼教练,她认为球队目前还是在信心和能力上都不足。

埃约尔松之前执教了一个赛季的江苏苏宁,马君又是苏宁的队员,自然对于他非常了解。原本对于新教练的国家队生涯非常期待,但是没想到埃约尔松上任之后却获得了三连败。之前教练在队内不断演练进攻的打法和变阵,但在比赛中却丝毫没有体现。作为场上的队员,马君认为比赛中队员还是信心和能力不足,不敢拼抢:“训练毕竟不像比赛,比赛中有压力,到了场上就不敢接应不敢拿球。其实教练还是挺喜欢我们能够敢于去承担,但是现在球队还是缺少这样的人。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就能够体现他的打法。”反之,之前训练中埃约尔松演练进攻,队员的表现都非常好,也是因为训练没有压力,但是到了比赛中因为害怕失误就不敢要球。当然,马君认为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个人能力,因为能力不足,才出现了不自信的问题:“如果自己心里没底,肯定比赛中会有所保留。”

作为埃约尔松在江苏苏宁的得力球员,加上在国家队多年丰富的经验,新帅上任之后,就找马君沟通了让她当队长的问题。在上海第一次集训期间,他还没有明确跟马君说,到了澳大利亚,第一场比赛之前他终于提了这个问题:“因为我比较习惯他的打法,他也希望我可以在训练比赛中把他的想法更好的贯彻下去,但的确现在大家还不是很理解,在场上细节贯彻的不够。如果我们贯彻的好的话,即便失误他也会鼓励我们,但是现在并没有去贯彻。”马君举例,在江苏苏宁同样的情况,大家就能够很好的贯彻打脚下的思路,但是现在在国家队显然还没有达到这一点。

因为比较了解埃约尔松的能力,马君说新帅上任后三场失利,自己现在也很心疼埃约尔松。“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教练想拿下比赛,我们也是。现在输掉比赛,我们自己也不是很舒服,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他在训练中一直给我们信心,他觉得比赛就是我们的舞台让我们觉得自己是最棒的。他给了我们自信,但我们自己做得不够。”

不过马君也表示,目前埃约尔松还是在磨合考察阵容的阶段,他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明年的亚洲杯,所以时间或许是证明她们能力最好的工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