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帅试阵型再遭蹂躏 中场失控胜利何时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东亚杯首轮,中国女足0-2不敌朝鲜。作为女足新帅的埃约尔松,仍然在试验阵容,球员对阵型和位置的不熟悉,也招致失利。女足欲重现铿锵玫瑰风采,仍任重而道远。

女足不敌朝鲜

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的埃约尔松,因为初来乍到的关系,他也对球队并不了解。于是在女足前往澳洲拉练的2场热身,以及东亚杯同朝鲜的首场较量,他也利用这些比赛,充分进行阵型上的试验。毕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最为重要的任务,便要属2019女足世界杯,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一切比赛,都是为这两项赛事热身。

与之前1-5不敌澳大利亚队时相比,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更换了5名球员,阵型方面也相对进行调整。中国女足中场掌控力不足的缺陷,也在这场比赛被暴露无遗。贺炜谈到时也显得非常无奈,“朝鲜队在中场的控制能力更强,这也令她们在场面上能够压制着中国队”。

朝鲜队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疯狂的逼抢,打乱了中国队的阵型。原本中国队的实力便处于下风,在对抗方面还一边倒的处于劣势,场上陷入到手忙脚乱的境地,也就在所难免。下半时的比赛,中国队虽然一度场面打得很热闹,但却因为没有支点,前场拿不住球,导致进攻效率低下,难以创造有效的威胁。直到李影被替换上场后,中国队终于有了能够背身拿住球的支点,这才让进攻情况有所改善。

中国队后防线上,也因为彼此之间的不熟悉,导致出现不默契的情况。中国队场上的第一个丢球,便是因为后场球员的配合不默契,任桂辛将球一让,马君欲解围时却又未能控制住皮球,让金平花轻松将皮球断掉,中国队的整个防线被对手轻易打穿,从而丢掉的首球。

中国队的第2个失球,同样是受累于自身的失误。中国队向前传递的时候,被朝鲜队的凶狠逼抢将球断掉。朝鲜队以此为契机,快速展开由守转攻,从而再次敲开了中国队的球门。当中国队在场上拿球时,朝鲜队都会上前积极上抢,一来延缓中国队场上的攻势,二来为自己反击创造良机。

此番中国女足面对朝鲜时,暴露出了同对手实力上的差距。自从铿锵玫瑰时代结束后,中国女足面对朝鲜女足时,便胜少负多处于全面下风。朝鲜队场上的逼抢和高节奏的对抗,向来克制着中国队。此番在新帅刚刚上任,中国女足尚未捏合成型的情况下,再次遭遇到失利也就不足为奇。(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