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荣耀!皇马5金球先生聚首 西媒:比巴萨还少1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7年金球奖揭晓,C罗再度当选。皇马金球先生齐聚一堂,为葡萄牙人庆贺。西班牙媒体则指出,皇马获得金球奖的总数还是比巴萨少1个。

金球奖主办机构《法国足球》今年做出改革,首次举办颁奖典礼,皇马对此十分重视,以主席弗洛伦蒂诺为首,率一众金球先生组团奔赴巴黎,庆贺C罗成功卫冕。C罗捧起金球奖后,卡卡罗纳尔多等人都现场发表贺词,他们也与C罗一同合影留念,照片上从左至右分别是卡洛斯、卡纳瓦罗、卡卡、C罗、大罗、欧文与劳尔。

7位皇马巨星中,5人拿过金球奖,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2007年的卡卡,2001年的欧文以及C罗,2001年的劳尔与2002年的卡洛斯则排名第2,不过卡卡与欧文是效力AC米兰与利物浦时期获奖,之后才加盟皇马,与齐达内情况类似。2000年的金球先生菲戈,倒是转会皇马后捧杯,不过并未到现场。上世纪50年代为皇马3获金球奖的迪斯蒂法诺(1957与1959年)以及科帕(1958年),则在3年前与今年相继去世。

C罗生涯5夺金球奖,只有2008年是效力曼联时捧杯,近5年4次问鼎均是身披皇马球衣,他也助银河舰队连续超越米兰与尤文(各8次),成为金球奖得奖次数第二多的球会,不过也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言,“巴萨在金球奖总数上依然胜过皇马。”

巴萨是史上获金球奖次数最多的豪门,11次,梅西5次之外,球圣克鲁伊夫曾在1973与1974年加冕,1994年斯托伊奇科夫得奖,还有1960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前西班牙国脚)、1999年的里瓦尔多与20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各1次。西甲双雄各有6人捧起金球奖,巴萨球员11次得奖,胜过皇马的10次(C罗4次,迪斯蒂法诺2次,菲戈、大罗、科帕与卡纳瓦罗各1次)。

俱乐部排名第5的是拜仁,3人5次获奖,之后是曼联4人4次捧杯,国际米兰基辅迪纳摩与汉堡各2次。以联赛划分统计,西甲无愧明星联赛,21次获金球奖,曾经的小世界杯意甲,18次捧杯名列第2,之后是德甲9次问鼎,英超(包括老英甲联赛)球员则只有6次获奖。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