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管中心主任:中国选手两年内拿大满贯需奇迹

网管中心主任:中国选手两年内拿大满贯需奇迹

王欣瑜与郑洁

腾讯体育12月7日北京(文/王怡薇)近日,日本网球知名教练清水智英在接受采访时预测,2-3年内,中国网球选手有望再次摘得大满贯冠军。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刘文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现实”。

“我比他的心情更迫切。他说两到三年,我恨不得现在就能出现。”对于清水智英的预测,刘文斌笑着说道。

在李娜退役后,中国网球单打线上一直没有再给大家带来惊喜的成绩,最好成绩是张帅在澳网中闯入女单八强。“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从目前来看,从现在开始2-3年时间新出现大满贯冠军,那需要奇迹发生。”刘文斌这样表示。

尽管短时间内难再有李娜式人物,但从去年美网开始,中国新生代球员让外界看到了希望。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中夺得男单冠军,刚刚结束的澳网外卡赛中,16岁小将王欣瑜更是拼得冠军,创造中国最小选手征战大满贯正赛的纪录。

“最近,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了一些好成绩。网球这个项目,青少年运动员在转向职业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问题,国际上这样的事例很多,在青少年时期很出色,转到职业后经历很多磨难。所以现不能盲目的下结论。我们一直在和运动员、家长和团队保持沟通,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预防伤病,能走得更远。”对此,刘文斌在欣喜的同时,同样抱着谨慎的态度。

尽管认为近两年中国再出大满贯运动员不现实,但刘文斌也表示,清水智英提出的体制内外相结合培养运动员的模式十分认可。“我们目前在着力打造国内青少年培养体系,我们希望通过体系的建立,能够让我们青少年能够形成集团优势,能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涌现出来。”

除了在青少年培养体系上下功夫,中国网协还在赛事专业度的打造上下足工夫。中国网协日前宣布海德(HEAD)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未来四年, 海德将为中国网球协会所举办的赛事比赛提供比赛用球,改善部分赛事缺失穿弦服务及穿弦标准不统一的现象,使用国际赛事穿弦团队进行穿弦服务并使之与国际赛事接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