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心里苦!欧联杯也悬了 西德意三强抢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欧冠小组赛战罢,马竞多特蒙德与那不勒斯均未出线,列小组第3进入欧联杯淘汰赛。对志在欧联杯夺冠的阿森纳与温格而言,西德意三强加入战团,实在不是好消息,欧联杯将形成“战国七雄”乱战争冠的格局。

那不勒斯最后一轮小组赛没能神奇逆袭进军欧冠淘汰赛,尽管开场2分钟杰林斯基就闪电破门,但由于曼城早早2球落后顿涅茨克矿工(那不勒斯晋级条件是自己与曼城同时获胜),意甲豪强也逐渐失去抵抗意识,最终被费耶诺德扳平后补时绝杀,只拿到小组第3。

多特蒙德本轮客场负皇马,而由于热刺阻击了希腊人竞技,积2分的德甲豪强,依然凭借净胜球优势(互相对阵战绩相同)压过塞浦路斯球队,成为欧冠史上积分最低的小组第3。加上昨日在死亡之组也拿到第3名的马竞,西德意三强成为无缘欧冠16强门票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三队,他们也都将参加明年揭幕的欧联杯淘汰赛。

对于志在欧联杯夺冠的阿森纳而言,马竞多特那不勒斯三强落至欧联杯,显然不是好消息。温格执教阿森纳后,拿过国内三大杯赛冠军,唯独欧战迟迟无法取得突破,征战欧冠与欧联杯前身的联盟杯,虽曾两度杀入决赛,却接连负于巴萨与加拉塔萨雷,相继与奖杯失之交臂。阿森纳早已不具备欧冠冲顶实力,时隔多年再入欧联杯,本欲大展宏图,本赛季小组赛以副选阵容出击仍轻松出线,但淘汰赛却可能接连遭遇强敌。

马竞过去4年3次杀入欧冠四强,还曾两度拿下欧联杯冠军,多特蒙德2013年曾打入欧冠决赛,远非连续7年止步1/8决赛的“欧冠16郎”阿森纳可比,那不勒斯上周末之前则长时间强压尤文图斯领跑意甲,其整体进攻打法之出色,得瓜迪奥拉盛赞,“我所遇到过的最强对手”。对上这三强,阿森纳胜算都不会太高,尤其是打不垮的铁军马竞。

欧联杯小组赛晋级的还有AC米兰,以及本赛季在意甲异军突起的拉齐奥,法甲昔日霸主里昂,如今拥有马里亚诺、费基尔与孟菲斯-德佩组成的豪华三叉戟,火力同样不容小觑。加上阿森纳以及自欧冠降格来战的西德意三强,欧联杯也有了“战国七雄”,这还没算上本赛季状态欠佳但底蕴犹存的西甲两强比利亚雷亚尔与毕尔巴鄂,阿森纳夺冠之路荆棘遍布。

欧联杯冠军不仅是一项欧战锦标,更可以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价值要比四大联赛第4名(要打欧冠附加赛)还要高,因此谁都不会轻易放弃争冠机会,哪怕是争四行家温格。上赛季英超第6名曼联,就是通过欧联杯夺冠的方式重回欧冠舞台,不过红魔的欧联杯淘汰赛遇到的对手实力平平,最强对手不过半决赛对垒塞尔塔,决赛对垒阿贾克斯,余下圣埃蒂安、罗斯托夫与安德莱赫特皆不足虑。

相比之下,教授冲冠路上潜在对手,就比穆里尼奥上赛季遇到的障碍强硬多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那不勒斯与多特欧冠小组积分不高,8个小组第3中排第5与第8,欧联杯1/16决赛抽签时将不会列入种子队(欧联杯12小组头名+4个欧冠战绩较好的小组第3)行列,阿森纳首轮淘汰赛对手就可能是多特与那不勒斯两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