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成千叶市唯一标签 受欢迎程度远超迪士尼

腾讯体育12月7日东京(文/张楠)一座只有半个海淀区大的城市,拥有一支J2联赛的球队,千叶却能够把足球当作城市最重要的标签对外展示。此番东亚杯有幸到千叶采访,也是深深的体会了这里的足球文化。

千叶市足球元素无处不在

因为女足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了距离东京城区55公里以外的千叶市,明天千叶苏我球场也将迎来东亚杯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到过日本很多城市,也去参观过不少知名球队所在的城市,但是千叶的足球文化的确令人太过意外。走出JR千叶站,映入眼帘的就是满眼的黄色和绿色,因为那是这座城市球队市原千叶足球俱乐部的主色调。墙上悬挂着这个赛季球队所有球员的照片和介绍,外面还有各种青训的海报。把地铁站装修成足球主题,这个在日本倒是并不稀奇,比如大阪樱花和大阪钢巴俱乐部最近的地铁站就是如此。

但是走出地铁站的一幕才是令人惊讶,过街天桥上都是市原千叶的一些宣传照,俱乐部在日本不同的节日都会组织活动,让球队的吉祥物变成这个城市的市民去参与到各种节庆活动和公益活动中。JR车站外,有一个立体的雕塑,就是市原千叶俱乐部的吉祥物踢足球。走出地铁站,每隔50米地上就有表示,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告诉你应该往哪个方向走,距离球场还有多远。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上,满眼都是市原千叶的队徽和吉祥物,足球俨然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标签。

市原千叶俱乐部也是日本一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成立于1946年,过去在日本J联赛上也颇为火爆,曾经参加过1987年的亚冠联赛,也两次夺得过J联赛杯的冠军,但是2009年因为成绩不佳降入J2联赛。尽管如此,丝毫不会影响这个城市市民对于球队的喜爱。

即将举办东亚杯的千叶市苏我球场

而就在晚上女足训练结束走出来,球场外一个小型人工草坪里,一些5、6岁的孩子正在俱乐部的训练营训练,还有13、4岁的姑娘穿着俱乐部的服装来训练。而市原千叶足球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做的也非常系统,他们定期面向社会进行各个年龄段的选拔,之后进入训练营培训,从U10开始可以代表俱乐部参赛。U15是球队最低年龄段的梯队,都是从之前训练营中挑选最优秀的孩子,所以俱乐部无论男足还是女足都有着非常坚实的青训基础。

一座J2联赛所在的城市能够营造如此浓厚的足球氛围,足见足球已经融入了整个日本的文化中,这或许也是日本足球能够发展强大的重要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