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中国男排接应病逝 曾力助江苏夺全运会冠军

前中国男排接应陆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前中国男排接应陆飞病情恶化,于今天下午13:30在医院病逝,与世长辞。陆飞曾经入选过中国男排,参加过2002年世锦赛;2001年,陆飞曾与卢卫中等名将搭档,帮助江苏男排获得全运会冠军。

司职接应的陆飞身高达到2米,弹跳、力量过人,由于他后排进攻时弹跳高、滞空时间长,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因此有了“大鸟”的绰号。

得益于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犀利的进攻,陆飞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得到国家队征召,他也实现了儿时梦想,成为汪嘉伟的弟子。不幸的是,由于心脏问题,2003年底,陆飞被调整回江苏队,结束了短暂的国手生涯。

关于陆飞的伤病说法较多,有一种说法是“马凡氏综合征”,当年美国女排宿将海曼和中国男排名将朱刚就是因此病英年早逝。

不过据了解,陆飞是于11月28日因为腹主动脉夹层病情进入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12月5日做手术,12月7日病情恶化,于今天下午13:30在军区总医院去世,与世长辞。

2001年全运会,江苏男排阵容齐整,陆飞、施海荣、卢卫中都是国字号球员,在决赛中,江苏击败了老牌劲旅四川队,夺得冠军,这也是江苏男排继四运会后,再夺全运会冠军,这也是陆飞职业生涯比较重要的荣誉。

除此之外,陆飞还于2001年拿到了全国联赛冠军。后期,陆飞复出,参加了联赛和2009年山东全运会,直到2010年才正式退役。(任昕)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