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总结:英超4队抢头名 曼城呈碾压态势 热刺惊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正式落下帷幕,本赛季5支参加欧冠比赛的英超球队全部获得了出线资格,欧冠历史上首次出现16强有5支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的情况。近些年一直因为严重的“内耗”没能在欧冠走的更远的英超球队本赛季看到了重塑辉煌的机会。

整整十年前,英超球队在2007/08赛季的欧冠比赛中发挥亮眼,占据了那赛季欧冠八强的半壁江山,曼联和切尔西还成功会师决赛。本赛季5队晋级十六强,英媒也在小组赛结束后喊出了重回十年前巅峰时刻的口号。

曼联:上上签头名出线

本赛季英超球队的欧冠小组分组签运最好的非曼联莫属,虽然本菲卡、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巴塞尔是葡萄牙、俄罗斯和瑞士的国内豪强,但是硬实力上跟穆帅率领的曼联还有一定的差距。曼联也没有辜负这大好的分组形势,他们在小组赛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5胜1负积15分轻松小组头名出线,重返欧冠就小组头名出线,曼联的成绩让球迷们感到满意。

切尔西:唯一的小组第二 淘汰赛凶险

作为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在欧冠分组抽签时的运气则没有那么好了,罗马和马竞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切尔西也没能在对阵这两支球队时占到多少便宜,蓝军在马竞主场的胜利成为了他们出线的决定性因素。此外,两场对卡拉巴赫的大胜也让切尔西稳住了晋级形势。不过客场惨败罗马的比赛还是让切尔西陷入了一定的危机,他们也是英超球队中唯一小组第二出线的球队。

曼城:碾压出线留有遗憾

本赛季所向披靡的曼城在欧冠比赛中也延续了在英超赛场的好状态,无论是那不勒斯还是费耶诺德,都成为了曼城进球表演的背景板。5轮15分也让蓝月亮早早锁定了F组小组头名的位置,不过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曼城跨赛季28场不败的纪录却在顿涅茨克遭到终结。曼城近乎完美的欧冠小组赛表演也因为这场失利留下了些许遗憾。

热刺:双杀多特 力克皇马太惊艳

近年来在欧战中发挥总不尽如人意的热刺本赛季的欧冠绝对算得上是惊喜了,他们不仅双杀赛前被视作跟他们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多特蒙德,更是在温布利拿下了欧冠卫冕冠军皇马,随后在伯纳乌的平局也让他们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5胜1平的成绩也是英超5队中最好的,热刺本赛季的欧冠发挥绝对是近几个赛季最好的一次。

利物浦:完美与遗憾并存

单赛季两次在欧冠比赛中贡献7-0的大胜,利物浦做到了许多顶级强队都做不到的事情,6场比赛打进23个进球让他们成为了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火力最强大的欧冠球队。不过在塞维利亚主场3球领先被追平让红军险些成为了又一个伊斯坦布尔之夜的翻版。本赛季是利物浦时隔9年之后重返欧冠淘汰赛,这个成绩足以让红军球迷满意。

上一次英超球队夺得欧冠冠军还要追溯到2012年,切尔西当时还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冠军,如今英超5队晋级十六强,这让球迷们看到了英超重塑辉煌的可能性。虽然抽签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任何抽到英超球队的俱乐部都会内心一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