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奥原希望退出总决赛 国羽获满额双姝齐出战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距离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女单方面,奥运冠军马林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均因伤宣布退出比赛,中国选手陈雨菲和日本选手佐藤冴香替补参赛,这样中国五个项目均获得满额席位。

陈雨菲

在本赛季迪拜总决赛的名额争夺中,根据最终的积分排名和比赛规则,中国队除了女单获得一个参赛资格,其余四项都获得满额两个席位,随着近期奥原希望和马林先后宣布退赛,这样中国女单也获得两个参赛席位,中国在五个项目全部以满额席位出现在迪拜赛场。

日本的奥原希望是今年世锦赛的女单冠军,不过近期受伤病影响接连退出中国和香港公开赛,最终在总决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九,按照规则,奥原希望可以凭借世锦赛冠军的身份而获得外卡,挤掉了排名第八的中国选手陈雨菲,不过因为伤病恢复不理想,奥原希望最终放弃参加总决赛,这样陈雨菲就如愿获得参赛席位,她将和何冰娇携手出战。

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日前宣布退出总决,称自己髋部伤病,无法参加总决赛,将会养好伤病,以更佳的面貌出现在赛场上。而马林的退赛,日本选手佐藤冴香将替补参赛。这样出现在迪拜的八位女单选手分别是山口茜、戴资颖、辛杜、成池铉、拉特查诺、何冰娇、陈雨菲、佐藤冴香。

尽管本赛季中国队夺冠数量和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但年终大戏获得了满额参赛资格,届时中国选手将力争在本赛季最后一项国际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中国选手参加总决赛名单:

男单:石宇奇、谌龙;女单:何冰娇、陈雨菲;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张楠/刘成;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于小含;混双:郑思维/陈清晨、鲁凯/黄雅琼

世界羽联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17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