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决赛首局唐韦星逆转 辜梓豪经受考验

三星杯决赛首局唐韦星逆转 辜梓豪经受考验

辜梓豪落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的第一局在韩国大田战罢,唐韦星执黑中盘胜辜梓豪,取得开门红。第一次出战世界大赛决赛的辜梓豪,在极大优势下被逆转,而晚上又要在网上与柯洁争夺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的出线权,这对19岁的他是个考验。三星杯三番棋的第二局将于6日举行。

比赛焦点:

1,唐韦星能否拿到个人的世界大赛第三冠,直追柯洁?

2,19岁的辜梓豪第一次出战世界大赛,能有怎样的表现?

比赛过程:

三星杯决赛已经连续三届上演中国棋手之间的内战:第20届柯洁2:0胜时越,第21届柯洁2:1胜柁嘉熹。

这是唐韦星第四次出战世界大赛决赛、第三次征战三星杯决赛,第一次决赛2:0胜李世石,捧得第18届三星杯冠军,第二次决赛0:2不敌金志锡,获得第19届三星杯亚军,第三次3:2力克朴廷桓,捧得第八届应氏杯冠军。19岁的辜梓豪则是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此前辜梓豪拿过第二届世界星锐战冠军、围甲最佳新人奖、第八届龙星战9连胜等骄人战绩。

此前辜梓豪和唐韦星8次交手,先是辜梓豪5连胜,然后唐韦星3连胜。

猜先后唐韦星执黑先行,以“迷你中国流”开局。黑13保留右下角定式的变化,抢先点三-三。辜梓豪白14早早长考,然后挡在了与绝艺不同的方向--与以往一样,今天张学斌六段再次操作绝艺在线解说。黑17脱先回到右下角,唐韦星的意图是,如果白20在左下角行棋,那么他就在边上开拆,一边发展右下角黑方势力一边限制左下角白方厚势。辜梓豪视频了对手意图,白20逼住。黑23托时,如果白棋选择封住黑棋将落后手,被黑棋分投攻击白20、22不太满意,所以辜梓豪选择了作战。

双方展开激战,战火很快铺满了四分之一个棋盘。至黑85,绝艺认为黑方略占上风。黑91是难以理解的一手,明显脱离了主战场。下边路的黑棋被擅长作战的辜梓豪一番猛烈追杀后,原本可能遭受冲击的白棋全部连通、走厚,而且中腹到右边都有了成空的潜力,白方全局明显优势。

从白108到110,双方这几步如同天女散花,棋子之间若即若离,全凭感觉落子。唐韦星对白110的攻击不成功,辜梓豪进一步扩大了优势,白142贴下之后,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超过了80%。黑145扑劫,这是唐韦星唯一可以争胜负的地方。双方你来我往地打劫,最终结果相当于黑方在右边路抢到一个大官子,双方形势接近了不少。

黑193以下在左上角做出打劫,唐韦星进一步拉近了形势。白220消劫,黑221救出中央二子,黑棋又有收获。白228是辜梓豪最后的败着,此手如果下在237位打吃,还将是白方小胜的局面。实战黑237之后,上下两个“挖”白方无法同时防范,被黑239一“挖”,一大队白子要打劫才能连回,辜梓豪中盘认输。

第一次世界大赛的第一局,大优势局面下因为自己失误被逆转,这对年轻的辜梓豪是个心理上的巨大考验。而今晚辜梓豪还要与柯洁在网上争夺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的复赛席位。希望辜梓豪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在6日的决赛第二局下出精彩的棋局。(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