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00后女网新星:出身体育世家 最爱周杰伦

王欣瑜与澳网女单奖杯

腾讯体育12月3日(文/王怡薇)12月3日,2018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决赛在珠海上演,16岁的小花王欣瑜以4-6/7-5/6-4击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阿皮萨,获得宝贵的2018年澳网的正赛外卡,00后的她将是出战大满贯正赛年纪最小的中国球员。

爆冷击败头号种子

本场比赛前,王欣瑜在半决赛中击败日本名将土居美咲,后者的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30位。决赛中,面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阿皮萨,王欣瑜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4-6/7-5/6-4获胜,得到这张宝贵的澳网女单正赛外卡。

身高1米82,王欣瑜技术功底扎实,底线击球强劲,更难得的是,具备中国球员里少见的强悍发球。而她也将是出战大满贯正赛年龄最小的中国球员。

出身运动世家 父亲是国家队前主教练

成功获得这张宝贵的外卡后,走下赛场的她激动的和爸爸王鹏抱在了一起。王欣瑜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妈妈是篮球运动员,而父亲王鹏则是前国家女网主教练,一手带出王蔷等名将,而王欣瑜选择走上网球道路,正是受到爸爸的影响。

为了培养女儿,今年,王鹏辞去国家队主教练工作,专职陪伴女儿打职业。美网期间,参加青少年赛的王欣瑜就向腾讯体育透露,爸爸非常重视对自己的培养,坚持为她配备体能师和理疗师,对于赛后和训练后的恢复尤为重视。

00后小美女 爱韩剧爱周杰伦

王欣瑜今年刚刚16岁,成功拿到明年澳网女单外卡,她也打破中国金花最小站在大满贯单打正赛的年龄纪录。王欣瑜如今的世界排第763位,ITF单打排名第6位,是如今排名最高的中国青少年女选手,今年四大满贯她都参加了青少年组的比赛。

2001年出生的王欣瑜是个不折不扣的00后小女生,私下里喜欢美甲、喜欢看韩剧和听周杰伦的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