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列滑进校园 前世界冠军助力北京中小学生队

[摘要]来自芬兰的前队列滑世界冠军劳拉和前门小学、劲松四小和中关村二小的同学们度过了繁忙而难忘的几天。

队列滑进校园 前世界冠军助力北京中小学生队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消息,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正在全市展开。来自芬兰的前队列滑世界冠军劳拉和前门小学、劲松四小和中关村二小的同学们度过了繁忙而难忘的几天。

出生于1991年的劳拉3岁学习滑冰,7岁参赛,虽然年纪不大,但已从事队列滑冰17年。作为世界著名的火箭队主力队员,劳拉在2010年、2011年两度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目前她是芬兰队列滑学院青少年培训和选材专家。

2日下午,劳拉在北京宏奥冰上中心指导了北京中关村二小队列滑队的训练课,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与六所队列滑参与校的领导一起观摩。王军表示,在我们不擅长的项目,在相对比较复杂且基础薄弱的队列滑项目,我们确实有必要借助世界最高水平的师资、教材和节目编排。

11月30日,劳拉在前门小学为四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队列滑项目启蒙课。劳拉告诉孩子们,队列滑让你有机会每天挑战自己,去实现新的目标,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和你的伙伴们一起面对、一起完成。看到劳拉的讲述和示范,同学们感受到了队列滑训练的新鲜有趣,跃跃欲试。

12月1日,在劲松四小,劳拉观看了金帆舞蹈团的表演,并给一、二年级的小队员进行了队列滑基本动作的训练。队列滑和舞蹈有很多共通之处,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北京市教委提出了从有舞蹈基础的学生中选拔组建队列滑队的跨界选材思路。劳拉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

芬兰是世界队列滑强国。从1990年该项目世锦赛创立以来,芬兰获得过包括8次世锦赛冠军在内的22块奖牌。此次,劳拉受芬兰队列滑学院委托来华指导北京中小学生,而拥有芬兰最高水平教练和教材资源的芬兰队列滑学院已经开始编制适合北京中小学开展队列滑的教材。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市体育局、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及奥促会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今年活动以52所北京市冰雪特色校为依托,开展冬奥冠军宣讲、冬奥知识进校园、特色冰雪项目体验课等活动。队列滑进校园是2017年北京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前门小学、劲松四小和中关村二小是北京市六所参与队列滑项目学校中的三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