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兵不血刃两连胜! 利物浦雪藏主力只为欧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在已经结束的一场英超第15轮的比赛中,利物浦在客场以5-1的比分大胜升班马布莱顿,拿下英超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一场周中面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利物浦依然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但完全没有影响球队运转的流畅性,而在轮换的情况下能轻松打出这样的胜利,对于面临连续一周双赛的利物浦来说确实是个好兆头。

因为在上一轮欧冠联赛中客场阴沟翻船被塞维利亚连扳3球逼平,利物浦没能完成在欧冠小组赛中提前出线的任务,最后一轮主场面对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将成为红军的一场生死战,如果主场爆冷输球,利物浦将只能前往欧联杯的赛场。而这场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也将成为利物浦连续第三个星期的周中比赛,这样的比赛密度对于利物浦球员的体能要求自然也是相当之高。

好在是,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红军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的紧凑赛程,他们接连依靠轮换阵容击败了斯托克城和布莱顿。而在本场比赛中,作为利物浦前场攻击线的最重要一环,“大腿”马内甚至连1分钟都没有出场,上一场面对斯托克城得到这样休息待遇的则是巴西魔术库蒂尼奥,这样的战术安排显然体现了克洛普的思路——他希望以最小的代价拿下这两场联赛,然后在欧冠生死战中顺利拿下莫斯科斯巴达,以小组第一出线。

从目前联赛的结果来看,克洛普的计划基本得到了完美实现,红军在避免了主力球员过分疲劳的情况下轻取两连胜,他们现在完全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来莫斯科斯巴达的挑战。当然,面对战胜利物浦便能出线的斯巴达,下场欧冠的比赛也依然不可轻敌,不过从形势上看,主场作战且球员得到充分休息的利物浦已经是占得先机。

而从利物浦本赛季的长远走势来看,这几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利物浦来说也可谓是意义重大,因为红军终于学会以小代价赢球了,这是上个赛季那支全靠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利物浦无法想象的,如果利物浦能够一直维持近段时间的状态,像上赛季一样在英超魔鬼赛程中崩盘的概率将小得多。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