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磕!西葡恩怨再续 C罗生涯一尴尬纪录这次能破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揭晓,葡萄牙与西班牙分入同组,上演伊比利亚德比,两队将延续新世纪以来的洲际赛事恩怨大战,C罗能否首次攻破西班牙球门?

C罗职业生涯从未攻破过西班牙队球门

分组形势

B组: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伊朗

夺冠赔率

葡萄牙1赔22、西班牙1赔8、摩洛哥1赔400、伊朗1赔500

看点解读

西班牙葡萄牙德比恩怨大战:世界杯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葡萄牙与西班牙各项赛事交锋过38场,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对手中,对垒场次最多的。

之前两次洲际大赛淘汰赛相遇,西班牙均淘汰葡萄牙:2010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凭借比利亚打入的唯一进球,1-0击败葡萄牙;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西班牙点球大战4-2再胜葡萄牙。

不过两队上次同处洲际大赛同一小组,是2004年欧洲杯,第3轮生死战中,葡萄牙凭借戈麦斯的绝杀球击败西班牙,自己晋级的同时让斗牛士军团饮恨小组赛。

C罗首破西班牙?

世界杯小组赛,C罗将与他的皇马队友们兵戈相向,2004年西班牙葡萄牙小组赛生死战中,首发22人里只有C罗还在效力。国际赛事中,C罗曾4次与西班牙交锋(3场正赛1场热身赛,2胜1平1负),但并未打入过哪怕一球。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C罗点球大战被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结果先主罚的西班牙第5轮由法布雷加斯命中后,C罗甚至没能走上12码点。时隔5年,C罗能在赛场上进球并完成复仇吗?

摩洛哥成搅局者?

相比伊比利亚双雄,摩洛哥与伊朗实力差距都较为明显,夺冠赔率都在400开外。不过摩洛哥并非没有搅局的能力,该队13场世界杯赛事中仅取胜1场,恰恰是1986年世界杯3-1击败葡萄牙,最后摩洛哥获得小组头名。西班牙在196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曾两战摩洛哥,虽主客场双杀对手出线,但净胜球都只有1球,1-0与3-2。

对手分析

摩洛哥伊朗与两大欧洲劲旅实力差距较大,理论上只要不出现大冷门,西班牙葡萄牙应能携手出线。SPI指数也显示,西班牙有83%的概率出线,葡萄牙也达到63%,余下两队均只有27%的概率晋级。

小组赛赛程(欧洲当地时间)

6月15日 葡萄牙VS西班牙

6月15日 伊朗VS摩洛哥

6月20日 葡萄牙VS摩洛哥

6月20日 西班牙VS伊朗

6月25日 葡萄牙VS伊朗

6月25日 西班牙VS摩洛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