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打肋部红蓝传统不会丢 用新人巴萨赢未来

国王杯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萨坐镇主场迎战低级别球队穆尔西亚。比赛中,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使用了不少的小将,本轮的两回合比赛中,分别有4名来自于B队的年轻人获得了自己一线队生涯的首秀机会。比赛中,球队通过大量的肋部配合和进攻,完成进球,打出了一场很拉玛西亚式的比赛。5-0的比分,也让他们赢得满堂喝彩。

帕科贡献的不仅仅只是进球,他的移动让人鼓掌

面对相对偏弱的对手,包括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尔巴、乌姆蒂蒂等一线队球员获得了轮休的机会。本场比赛里,帕科坐镇中锋的位置,打出了一场很不一样的比赛。

本场比赛战术简板:红色为巴萨,黑色为穆尔西亚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面对对手摆下的451防守队形,巴萨方面安排中锋帕科扩大活动范围。因为他不断地拉开和回撤,给予塞梅多前插攻击的机会。这样一来,德乌洛费乌就可以从左边锋的位置内收攻击。

帕科回撤,给予赛梅多前插,左路后点德乌洛费乌跟进接应传中

帕科的回撤,以及比达尔进入肋部位置接应,使得塞梅多打出了他的进攻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左路后点的位置,德乌洛费乌的无球跟进,准备寻求射门机会。

比达尔肋部做球,塞梅多打穿右路,后点德乌没打进

这次的进攻开展的非常漂亮,塞梅多在与比达尔完成撞墙配合后杀入底线,可惜最后的传中球,后点跟进的德乌洛费乌没把握住。

阿莱尼亚中场策动,最终帕科进球

当然作为前锋,帕科的本职工作还是进球。这次的进攻中,中场位置阿莱尼亚和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连续传递,使得拉开边路的德乌洛费乌获得进攻发起的机会。虽然比达尔没能拿好皮球,但是机警的帕科还是在后点完成破门。

小将展现中场核心雏形,阿莱尼亚是红蓝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和直接的助攻,但是阿莱尼亚的表现却是让人印象深刻。他在中路位置的进攻发起,以及对于空间的把握和处理都做得相当不错。

阿莱尼亚直塞,德乌打门柱

阿莱尼亚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好的大将风范。这名98年出生,眼下才19岁的年轻人,已经是本赛季西乙联赛中巴萨B队的中场核心。这脚给到德乌洛费乌的直塞球可谓是恰到好处,可惜后者的射门,却没门柱阻挡。

高位逼抢,阿莱尼亚迅疾发动进攻

即便面对低级别的对手,本场比赛巴尔韦德的球队还是踢得相当传统。这次高位逼抢之后的断球,德乌洛费乌传给阿莱尼亚后,后者就地发动反击。

高位逼抢,阿莱尼亚传球,比达尔远射

从帕科的逼抢,到德乌洛费乌的断球,可以看到巴萨的轮换球员们,都在竭尽全力想要展现最好的机会。阿莱尼亚在得到德乌洛费乌的传球后,组织反击的视野非常清楚。他给比达尔的传球非常及时,可惜后者的处理有些拖沓,最终只能完成一脚远射。

传射建功,丹尼斯苏亚雷斯渴望更多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除了象帕科这样的锋线轮换,阿莱尼亚这样的二队后备力量,还有丹尼斯苏亚雷斯这样的球队边缘人。所有人都渴望着证明自己,丹尼斯也同样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罗贝托助攻丹苏进球,完美的拉玛西亚式进球

下半场比赛中,巴萨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他们在比赛里,开始展现出更多拉玛西亚所特有的内容。这次当对手两条线之间的站位相对靠拢,缺乏防守纵深的情况下,罗贝托就送出了一脚哈维---梅西所传承下来的过顶球绝技。

罗贝托妙传,丹尼斯前插进球

这次的进攻发起,丹尼斯苏亚雷斯从回做到前插,就是一个非常拉玛西亚式的节奏。罗贝托精妙的传球,更是让这次进攻达到高潮。丹尼斯面对门将,冷静地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到4-0。

比达尔推进反击,丹尼斯妙传阿奈斯进球

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多的小将获得机会,科斯塔斯得到了自己一线队的处子秀机会,阿尔奈斯也再度获得登场亮相。这次的反击中,比达尔的推进,禁区前丹尼斯苏亚雷斯非常写意地传球,给到了后点阿尔奈斯射门的机会。他的射门总是如此地有特点,发力极好的情况下,对手门将真的望球兴叹。连续2场国王杯出场都收获进球,阿尔奈斯应该已经在憧憬进入一线队的日子了。

篇尾语: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巴萨来说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是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无论是一线队的替补,还是二队的青训小将,当他们可以在比赛中更好地展现自己时,巴萨未来的竞争力才能得到保障。本场比赛的胜利,相信除了比分本身,还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