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48小时!提前揭秘FINA年度大奖四大看点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文/应虹霞)整个世界泳坛都在期待着。48小时后,由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主办的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将于12月2日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国际泳联诸项年度大奖将随之揭晓。在此之前,“明星公益行走”、“浩沙·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论坛”以及“国际泳联交流活动暨世界明星&全民游泳公开课”等预热活动会逐一上演。

神秘泳坛名将现身公益行走 猜猜TA是谁

12月1日下午15时至16时,一项特殊的“预热”活动率先进行。主题“为爱行走,‘泳’往直前”的“明星公益行走”活动,将在三亚湾红树林举行。届时将有两名神秘泳坛名将现身活动现场,与到场嘉宾以及20名志愿者一起,用行走的方式,为环卫工人献上爱心。

完成两公里行走后,参与者将运动账户累积的步数换取健康保险,随后1万份意外健康保险将赠送给三亚市环卫工人。参加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的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拥有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头衔,作为榜样的冠军,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人们产生巨大影响。

本次盛典的举办地海南三亚以出色的人居环境著称,这座城市每天都能以崭新面貌迎接世界各地游客,正是因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但他们在工作中也经常会面临高风险事故。此次公益行走,既是呼吁人们关爱环卫工人,也是呼吁大家保护生活环境,共同创造美好绿色生活。

大咖云集高峰论坛 听听他们怎样聊产业

颁奖典礼当天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12月2日上午9时至12时,“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将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随着全球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如何实施体育城市营销,助推体育消费升级,把体育产业跟传统旅游、文化、金融相结合,成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课题。来自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等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就当今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展开一系列讨论。

国际泳联重量级嘉宾将结合2017年游泳世锦赛举办地布达佩斯的成功经验,带领大家认识到世界大型赛事对城市旅游发展的影响,有的则就高台跳水与城市景观的结合问题展开阐述。国内著名体育学者易剑东就“体育运动对城市旅游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探讨。

孙杨亲授游泳安全课,看看奥运冠军怎么做

12月2日下午14时至16时,一堂由国际泳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海南省当地政府联合实施的,为“全民游泳、终身游泳”防止溺亡项目而设立的“国际泳联交流活动暨世界明星&全民游泳公开课”,将在三亚体育中心展开。据悉,孙杨和托马斯·戴利将亲自上阵,为三亚市的中小学生“授课”。

入选本次活动的100名幸运中小学生被分成四组,他们将在奥运冠军以及游泳助理教练的帮助下,分别在明星教练活动区、浅水教学区、自救他救教学区和游泳知识展区进行学习。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9月的全球报告表明:全球每年会有372000人死于溺水。这种状况已经持续14年之久。“全民游泳、终身游泳”项目设立的目标,就是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能学习游泳,保护好自己,远离溺毙的可能。

颁奖盛典揭晓年度荣光 猜猜花落谁家

本次盛典的重头戏,颁奖盛典将于12月2日晚19时至22时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洪荒少女”傅园慧、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奥运会冠军、南非名将查德-勒克洛斯、二破亚洲记录的“全运战神”刘湘,多次享誉国际的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等泳坛明星运动员齐聚三亚。

12月2日晚,包括2017年度最佳花样游泳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水球男、女队,年度最佳跳水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游泳男、女运动员,年度教练成就奖在内等国际泳联年度奖项将在盛典上颁出。浩沙“中国最具突破运动员奖”和阿里体育“中国最佳人气运动员奖”这两个特殊奖项得主也将浮出水面。

自2014年创办以来,颁奖盛典已成为国际泳联继世锦赛、世界杯等顶级赛事后列入年度赛事活动目录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上一届加拿大温莎的颁奖盛典中,中国收获四项大奖,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连续第二年获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殊荣,里约奥运会男子跳台两金得主陈艾森捧起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奖杯,陈若琳获得年度最佳超越奖,教练刘犇当选最佳教练员。而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的荣誉则分别被美国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和匈牙利选手霍苏夺得。

今年又会有哪些国内外顶尖运动员收获国际泳联年度大奖?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