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平淡淡才是真!谌龙王适娴演绎羽坛新神雕侠侣

腾讯体育11月28日北京(文/张楠)“你将是我的新郎,从今以后一生的伴。”一个惊喜的求婚仪式后,王适娴在网上留下了这句话。尽管她自己想过很多种被求婚的方式,尽管在她眼里谌龙一直是一个比较死板的人,但这个求婚还是让她感动得泪流满面。求婚成功,谌龙王适娴二人第二天上午就来到厦门思明区民政局领证完婚。

如果不是朋友为了分享他们的幸福把视频放到了社交网络上,他们原本只是想低调完成这一切。就像他们的爱情故事,平淡如水。

平平淡淡才是真!谌龙王适娴演绎羽坛新神雕侠侣

或简化婚礼低调完婚

王适娴之前已经预料过会有这样一场求婚。谌龙在香港公开赛结束后没有回队,而是直接来到厦门跟她见面。但她万万没想到求婚会比之前想的提前了一天,一顿普通的晚餐,却变成了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以至于二人早已经买好的钻戒,谌龙为了做好保密工作,都没有带来,而是用两个人最早买的戒指代替的求婚戒指。

谌龙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太懂得浪漫的人,他知道王适娴喜欢蓝色妖姬,每年的情人节无论自己是否在身边,都会买上一束蓝色妖姬送她。求婚这一天,他送上的还是一捧王适娴最喜欢的花。

二人的好友在背后帮忙策划了这场求婚,却悄悄瞒过了王适娴,以至于王适娴流着泪把这些好友一通“数落”。谌龙说,王适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虽然自己平时是一个比较死板的人,但是这个仪式还是不能少的。他笑称自己在求婚这件事上算不上“主谋”,因为都是朋友一起为他策划的。女单组的教练张宁给她送去祝福,王适娴说这真是一场意外的惊喜。谌龙国家队的教练夏煊泽笑称,这小子过去在队里看大队员求婚估计都有学了不少,不教也会了。大家都是满满的祝福送去。

王适娴拍下了朋友们在求婚仪式上唱的歌《给你们》的歌单,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其中的一句歌词——你将是我的新郎,从今以后一生的伴。相恋十年,谌龙王适娴二人的感情就像潺潺的流水划过心间。

两天之内速战速决完成了人生的大事,很多人也在猜测他们究竟会什么时候完婚。不过洒脱的王适娴曾经说过,关于婚礼自己并不想那么复杂,甚至不想有婚礼,发个微信跟大家说一下挺好的:“我觉得平平淡淡就好,不太喜欢那种轰轰烈烈。”

青年队时暗生情愫广被看好

在昨天求婚成功之后,谌龙在网上晒出了一张照片,是他和王适娴牵着的两只手。谌龙在下面写下“相爱十年”,也揭开了两个人感情的回忆。

平平淡淡才是真!谌龙王适娴演绎羽坛新神雕侠侣

推算十年前,二人还在青年队,他们都是教练喜欢的那种听话勤奋的孩子。谌龙当时是年轻一批队员里面条件比较优秀的,而王适娴也是秉承了中国女单传统打法最好的队员。当时甚至就有教练在开玩笑想要撮合他俩,没想到二人对彼此也暗生情愫,就悄悄确立了情侣关系。

中国羽毛球队“双职工”很多,但他俩绝对是教练最放心的一对,因为他们一直在队里都很听话,对于训练也从来不会偷懒,绝不会因为恋爱而影响训练。李永波早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他俩,就笑称他俩早早去领证都不会觉得意外。跟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不同,同样都是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同样在女单组里都有自己的女友,但谌龙和王适娴却从来不愿别人过多的谈论他们的恋情。采访的时候问到两个人的事情,也总是会说的轻描淡写。如果包装,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炒作点,但在他们看来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他们出国比赛会出双入对,在训练场训练完两个人会一起加练,但却不会高调让别人知道关于他们的一切。

两个人恋爱的事情在队里早不是什么秘密,但却从未被外界曝光。直到2014年全英公开赛两个人都已经是中国男单和女单的重点培养选手,才被英国媒体曝光了二人的情侣关系。即便如此,面对关于二人感情的问题,也都很平静,并没有被曝光后的遮遮掩掩。他们恋爱时间不长,但更像是一对老夫老妻。

谌龙、王适娴这对cp典型的性格互补,谌龙安静、内向、心细;王适娴活泼、开朗、大大咧咧。每场比赛结束后,谌龙都会细心在热身场等着王适娴,帮她拿球包;去机场,谌龙也会跑来帮王适娴拖行李。他们很少高调秀恩爱,这份感情就像是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

但有些时候,谌龙却知道如何让王适娴感受到他的力量。去年武汉亚锦赛,王适娴提前出局导致她的奥运积分落后于李雪芮和王仪涵。四年前,她正是在四选三的竞争中,因为外战成绩不佳无缘伦敦奥运会;四年前后,又要面临三选二的竞争,就是再强大的内心也很难接受第二次落选。还好,积分排名并不能成为唯一的选定标准,而恰恰在这个时候,谌龙第一次高调秀恩爱鼓励王适娴:“看她打到最后一个球,我真恨不得替她上场。不过她能够坚持四年已经就算成功了,希望她后面能够调整好心态,跟我一起去里约。”那一天,谌龙还给王适娴的妈妈发短信,安慰她一起祝福王适娴。第二天,再次谈到王适娴,谌龙还是没有回避:“我觉得女孩子还是以家庭为重,我会全力以赴打比赛,有她在背后支持我就够了。”

向来面对媒体都少言寡语的谌龙,从来没有这样高调过,但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或许他也知道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话是可以给王适娴更强大的力量。

一个月之后的汤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谌龙依然没能迈过团体赛这个门槛儿。又是在他隔壁场打比赛的王适娴因为关注他的比赛,开局发挥失常,甚至大比分落后。早些时候完成比赛的王适娴恰好在混合采访区等来了谌龙,见面那一刻,王适娴拉了拉谌龙的手。这一次换成王适娴来给他力量:“后面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到奥运会了,希望他能够走出失利的阴影。也希望外界能够更多的给予他鼓励。”

里约奥运会每天那顿可口的饭菜是最好的鼓励

汤尤杯结束的时候,王适娴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这段期间对于我们的质疑会照单全收,我们会在赛场上崛起证明自己。”

三个月后,谌龙只身来到里约,而他要来实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还有王适娴的。早在一个月前,赞助商就已经跟王适娴沟通好要带她来里约现场为谌龙加油,那个时候对于无缘里约奥运会的王适娴已经释怀,只想在谌龙最重要的时刻陪伴他。赞助商在奥运村外面租了个公寓,工作人员和王适娴一起住在这里。王适娴每天都会出现在奥运村或者赛场里,但她却很低调,不愿意接受采访。为了避开电视台的转播镜头,她甚至躲在了看台最高处的角落里。

平平淡淡才是真!谌龙王适娴演绎羽坛新神雕侠侣

李永波与王适娴、谌龙

到里约的时候凌晨五点,经历了20多个小时的飞行,王适娴却只睡了三个小时就爬起来看谌龙的比赛。下午回到房间,王适娴就开始为谌龙做饭。常年在运动队过集体生活,王适娴之前根本没有下过厨,但就是这样她还是坚持自己下厨做饭,她在微博上笑着晒出自己做的菜,却没让大家看到因为做饭烫的两个泡。正是因为这些细节在背后感动着谌龙,也激励他最终迈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夺冠那一刻,谌龙跪地痛哭。起来之后,他亲吻着胸前的国旗,指向看台。人们都以为他这个吻是给看台上的王适娴的,但在他最终锁定胜局的时候,王适娴在看台上哭得像个泪人,那一幕也被电视镜头捕捉到。她冲下看台,迎面看到了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两个人击掌:“你得感谢我!这金牌我有一半!”那天,王适娴再也不顾及镜头,冲进了赛场内跟谌龙开心的亲吻、合影。

退役之后,王适娴的左臂上多了一个纹身,一朵莲花加上一个“Rio2016”的字样。莲花代表平安,而“Rio2016”不言而喻,那是对她和谌龙来说最重要的时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从两家人变成一家人。”谌龙这样说到。所以,这一定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